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世界各国的国兽,美国人最崇拜野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06 15: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国兽代表了一个国家特有的名族气质,该种动物在某个国家是特有的,才会被作为国兽,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国兽是熊猫,熊猫在中国受到非常良好的保护,下面为大家盘点世界各国的国兽,限于篇幅,仅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十个。

1、秘鲁国兽,羊驼

羊驼为偶蹄目、骆驼科的动物,体重55-65千克,头体长度1200-2250毫米。外形有点像绵羊,一般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羊驼性情温驯,伶俐而通人性,除野生种外,还有相当数量的驯良种,被印第安人广泛地用作驮役工具,适于圈养,是南美洲重要的畜类之一。秘鲁羊驼在千年之前就是古代秘鲁文化的一部分,所以为该国国兽。

2、印度国兽,老虎

印度的国兽是老虎,但在种类上属于孟加拉虎,也称印度虎或南亚虎。虎是亚洲独有的大型猫科动物,最早起源于中国东南部。印度自50年代以来在政府倡导下大量砍伐森林,虎的生境日趋恶化;而过度猎杀,特别是受动物贸易的驱使,更使印度虎的数量急剧下降。1970年印度政府制定了禁止猎虎的法律,将虎定为“国兽”,率先开展保虎运动,为全人类的自然保护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