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史上十大最意外的发明,伟哥原来是心脏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08 10:36: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古代人喜欢炼制丹药,结果长寿的丹药没有炼出来,却炼出了火药和豆腐,放眼世界范围,有很多伟大的发明,一开始都不是最初的目的,比如现在男人最爱的伟哥,一开始只是想做心脏药,而可口可乐来自配错头痛的药水,一起来看人类史上十大最意外的发明。

1、本来想做心脏药,意外成了壮阳药

男性壮阳药“伟哥”解决了许多男性难以启齿的烦恼,然而,“伟哥”最早的名字其实叫做“西地那非”,它本来是辉瑞制药公司的科学家们发明的心脏病新药,科学家希望它能够治疗心绞痛。然而当这种心脏病新药在英国斯旺西市的一家医院中首次进行临床试用时,非常不幸的是,对于遭受心绞痛折磨的试用患者来说,这种新药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疗效。

然而让医生们困惑的是,虽然该药对治疗心脏病作用不大,但参与临床实验的男患者们却拒绝放弃这种药,甚至还向医生索要更多的药片。原来,男患者们发现该药具有一种奇特的“副作用”:它能使他们的生殖器官迅速勃起。科学家于是决定“改弦易辙”,将这种意外成了“壮阳药”的心脏病新药取名“伟哥”,并于上世纪90年代末正式投向全球市场,这一“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壮阳药给辉瑞制药公司带来了滚滚的财源。

2、用于治疗斗鸡眼的肉毒杆菌,可以美容除皱

1987年,卡卢瑟夫妇用小剂量的肉毒杆菌治疗“斗鸡眼”的眼皮痉挛和其他眼部肌肉紊乱时,注意到一个有趣的副作用:皱纹竟然神奇地消失了。于是,肉毒杆菌摇身一变加入了美容界。

3、做饭时不小心烧出了玻璃

3000年前,腓尼基人的一艘大商船满载着大块大块的天然苏打(主要成分是碳酸钠)经过地中海的一块沙洲,他们在做饭的时候用天然苏打矿石架锅在沙滩上做饭,做好饭之后发现烧出了晶莹透亮的东西,从此玻璃就诞生了。

后来又有了玻璃吹制法、彩色玻璃、玻璃装饰……直到现在对玻璃的探索也没停不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