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空难,特内里费空难(583人死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08 11:24: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977年发生在加那利群岛的特内里费空难,至今让很多人都记忆深刻。那天的炸弹恐怖袭击和大雾都促使了这场空难的发生,两辆大型客机正面相撞,事故共死亡583人。特内里费空难打破了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空难事件的死伤人数纪录,至今还是死伤最惨重的空难。

特内里费空难

1、伤亡统计583人死亡

KL4805班机:特内里费空难当时该班机上共有234名乘客与14名机组员,其中大部分的乘客是荷兰人,另有2名澳洲人,4名德国人,与2名美国人,在事件中机上无人幸免(机上原有一名乘客因住在特内里费岛,趁飞机让旅客下机休息时脱团而逃过一劫)。

PA1736班机:在特内里费空难发生时,该班机上共有382名乘客与14名机组员,其中326个乘客与9个组员死亡,大部分都是死于满载油料的飞机爆炸后的大火。但位在该机机首与机尾部分仍然有不少幸存者,包括56名乘客与5名组员,其中泛美的机长,副机长以及飞航工程师亦逃过一劫。

2、事件起因:炸弹恐怖攻击案

虽然特内里费空难的发生地点位于群岛中的特内里费岛,但整件事的起因却是一宗发生于加那利群岛自治区首府、位于大加那利岛上拉斯帕尔马斯的炸弹恐怖攻击案。

当天当地时间午后1:15时,拉斯帕尔马斯国际机场大厅的花店发生爆炸,不过因为爆炸的小型炸弹在被引爆之前机场方面曾收到警告而进行疏散,因此仅有8人在事件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炸弹的爆炸不仅造成机场建筑物受损,在爆炸后一个加那利群岛自决独立运动组织的发言人又从阿尔及利亚去电西班牙航空主管单位,声明他们就是爆炸事件的主谋,而且机场里还有另外一颗炸弹。

这情况逼迫航管当局与当地警察被迫将机场封闭疏散,并且进行全面性的搜查,航管单位只得将前往此处的国际班机全部转降到隔邻的特内里费岛北端之洛司罗迪欧机场。这个机场是一个地区性的小型机场,仅有一条跑道,停机坪容量亦十分有限。转降来的班机大量涌入后,顿时一片混乱,停机坪和滑行道上都挤满等待主岛机场重新开放的飞机。

3、事故双方:荷兰皇家航空VS美国泛美航空

特内里费空难其中一方的荷兰皇家航空4805号班机是一架波音747-206B型广体客机,驾驶这架飞机的飞行组员由雅各·维格胡岑·凡·赞顿机长率领,他是荷航旗下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机师,拥有超过12,000小时的飞行经验并且长年担任新进飞行员的训练官。在经过四小时的飞行后,KL4805班机在当地时间下午1:10降落在洛司罗迪欧机场,并且与许多早已被转降在此处的飞机一样,挤在由机场主停机坪与主滑行道(7号滑行道)所构成的暂时停机区内,等待拉斯帕尔马斯机场重新开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