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毒蛇之五步蛇,蛇毒能治癌症(人类福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4 09: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五步蛇又名尖吻蝮,顾名思义,被咬了之后,走了五步就会毒发身亡。虽然五步蛇不是中国十大毒蛇中最毒的,但也排在了第二,不过它的毒也是良药,能够处理很多病症,甚至对人体癌症都有一定的效果,所以看东西不能只看一面。

蛇毒能致命也能治病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彭水自治县鹿鸣乡一捕蛇高手20日下午五点左右不慎被五步蛇咬伤,21日凌晨,在彭水县城内一家医院不治身亡,被咬之后只存活了十个小时。你说五步蛇的毒怎么样,虽然说不至于五步就了死了,但是送到医院仍然不治身亡,连缓缓的机会都没有,只有十个小时,便死了。

取名五步蛇确实是夸大了它的毒性,从传统意义上来分,蛇毒只有三类:神经毒,血循毒,混合毒。神经毒是对神经资质有毒性或者破坏性的内毒素,血循毒是跟随血液循环破坏各组织器官,引发组织器官病变、坏死的毒素。

而五步蛇的毒就是血循毒,被这种毒蛇咬了,一定要淡定,不然心跳加快就会促进血液循环,也就是毒素更快传遍全身(不过很难做到,被毒蛇咬了谁还会淡定,那心得多大啊),在第一时间一定要用绳子或者橡皮筋在伤口的上方一点位置结扎,减缓血液流速,这样才能争取更多的时间去进行救治。(本文来自:www. souid.com)

还有一般的蛇毒可以用嘴巴吸出来,五步蛇的毒可不行,因为嘴巴会有残留,很容易带进自己体内,由于太毒,导致少量的五步蛇毒也会致命。同样也不能割开伤口放出毒,一般的毒可以这样,但是五步蛇的毒会导致伤口无法止血,一旦割破伤口,会导致流血过多休克,也容易致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