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西游记未解之谜,孙悟空本领大却多次求助天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7 13:0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西游记》这部电视剧,无论是家中的老人,还是小孩,多十分的爱看。每一年的暑假或是寒假咱们多能在电视荧幕上再次看到它的声影。一代经典真的是名不虚传,但是,西游记未解之谜有很多,它一直困扰着我们。可能小的时候咱们只顾着孙悟空打妖怪的精彩戏份,但是,现在,真的有很多疑虑哈哈!

1、金箍棒为什么只听孙悟空的?

想当初孙悟空去向龙王要兵器的时候,龙王说这是从大禹治水留下的定海神针。奇怪的是,为什么孙悟空不喜欢别的兵器,第一眼就看上了这件宝物。而且更让人捉摸不透的是,金箍棒很听孙悟空的话,似乎一眼就认定了这个主人。

2、菩提老祖的身世

就连最厉害的如来佛祖多不知道有菩提老祖这号人物存在,请问,他是什么样的身份。在电视剧中,菩提老祖也就出现过那么一次,就是在孙悟空学到了本领之后,他就消失了。是不是他真的只是一个闲散的神仙而已?并没有位列仙班?

3、孙悟空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西游记未解之谜第三,据说,孙悟空大闹天宫,不是人家真的打不过他,而是大家觉得孙悟空是太子,不敢真的下手。要真的如此的话,想当初摘蟠桃之时,孙悟空能定住这七仙女,难道是因为他们有着相同的血缘关系吗?那可真的是有意思了。可是,为什么孙悟空只是猴子,人家是人,这就有点说不通了。

4、开天辟地的是太上老祖吗,太上老祖又是谁?

在我们神话故事中,开天辟地的是盘古。其实电视里的太上老祖就是太上老君。那么太上老祖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那意义可大了!在剧中,太上老祖是开天辟地的始祖,不仅如此,他还能够画胡为佛。这么厉害的太上老祖真的是让人佩服!

5、六耳猕猴究竟是怎么来的?

电视剧中,除了孙悟空这只猴子,还有一只六耳猕猴。那么他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和孙悟空长得是一模一样,使用的兵器还有行为举止也是如出一辙。虽然最后的结局是这只猴子死在了孙悟空的手中,但大家对这只猴子存在着疑惑。

6、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母子还是夫妻?

西游记未解之谜第六,很多人多觉得他们两人的关系是夫妻,王母娘娘就相当于咱们中国古代的皇后。其实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单纯的同事关系,比起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的资格显得更老些。所以才会有玉皇大帝参加王母娘娘盛宴,这么一出戏。

7、孙悟空师傅的真实身份

这里说的师傅,可不是唐僧哦。是当初孙悟空刚从石头缝里面蹦出来的时候,有个教会他各种本领的菩提老祖。他身居深山之中,从来也不过问世间的事情。所以也很少有人知道他。但是他却只用了短短三年的功夫让孙悟空学会了七十二变还有一跃十万八千里!真的是高深莫测的一个人!

8、金蝉子转世之谜

之前电视剧的开头,就一直介绍说唐僧是金蝉子转世,是个十足的大好人。而且他一点元阳未泄露,要是谁能吃到他的一块肉,必定能够长生不老。话说在500年前,金蝉子就给镇元大仙敬茶过,可是他怎么会死?为了保证金蝉子的元阳不泄露,那些神仙们多会在其13之前就把他吃掉!

9、猪八戒为何老是要散伙?

猪八戒这个贪吃懒惰的个性,在我们现代,是肯定没有什么成就的。但是在剧中,他却能取得一番真经,也真的是走了大运了。每次一有怪兽出现,他便想着散伙。其实八戒并不是这样的人,他本身是有家庭的人,跟其他几位闲散人物不一样,因此,他每次说的,就是想要回到高老庄。

10、孙悟空为什么打不过妖怪?

多觉得孙悟空的本领大,但是似乎每次唐僧被抓走了,他多要上天庭去求助别人。因为这些妖怪大部分多是天上神仙的坐骑,要么就是一些宠物,所以他就上天庭来让它们的主人收走他,自己没办法降服。但是,孙悟空却每次多放过它们一条是生路,这也是现如今我也不解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