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黑天鹅事件,历史上意料之外的黑天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9 12:36: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黑天鹅事件是一个理论吗,为什么要以黑天鹅来名命,是因为美国在历史上没有发现过黑天鹅,而黑天鹅的出现颠覆了美国人对过去的认知,也就是从过去的任何经验痕迹中都无法预料的事情,而历史上也发生过很多黑天鹅事件。

1、黑天鹅事件名称的来历

黑天鹅事件来源于历史上一件真实发生过事情,这件事情发生澳大利亚,在之前澳大利亚人都认为天鹅多半是以白色为主,这是过去的经验累计也是自己常识之内的事情,但不久之后黑天鹅就出现了,这让他们过去无法动摇的观念发生了变动。

所以这件事情也告诉我们,判断一件事情不要过度的去依赖过去的经验,要观看事情的全貌,不要以偏概全而且这些事情发生之后要去关注这些事情对未来造成的任何影响,这是对意料之外事情的最后补救,但很多人都发现不了。像美国的911,金融危机这些都是黑天鹅事件的真实反应,它无法预测,同时产生的意义又是非凡的。

2、你不知道的事比你知道的事更有意义

黑天鹅的逻辑是,你不知道的比你知道的更有意义。在人类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对我们的历史和社会产生巨大影响的东西通常不是我们知道的或者不能预见的。股市突然的崩溃,美国因为过度发展而发生的泡沫危机让美国的经济在几年内都处于崩溃状态。

各种无法被当时科技预见的各种重大自然灾害,都是在我们意料之外对一段历史和一个区域都有重大的影响,并带来数以千亿计的损失。我们周围每时每刻都有类似这样的黑天鹅事件发生。

即使你不去刻意的关注他,或者发生的事情对你的直接影响很小,但你得承认他还是在改变着你,看看你自己的生活环境细微的变化都发生在你身边,他们都不是按照计划发生的。

3、著名的黑天鹅事件

泰坦尼克号 世界上最大的豪华客船被称为永不沉没的客轮,正是因为它的大造成了这场悲剧,在当时由于建造人的时代知识限制,只是考虑到游轮的体积,过分关注于它的大小,而忽略了它的动力和浮力来源,但他们关注不到这些。

至少它庞大的体积让人觉得没有任何可能会发生事故于是它的最后一次旅行出发了。它在1912年4月10日从南安普顿驶往纽约,本身的体积限制其实没有多少事情,但北大西洋的冰山了结了这场旅行,1500人从此长眠海底,只有少数人乘坐救生艇逃走。

9、11事件 2001年9月11日上午,正当美国人准备开始他们的一天工作时,恐怖分子劫持了四架飞机,撞上了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的五角大楼。很多人大概只关心到那次事件照成的实际经济和人员伤亡,没错损失了上亿财产,造成了3000人死亡,但更加长远的之后美国的经济就重现不了往日的繁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