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许文强原型是谁?揭秘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许 文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25 17: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许文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电视剧《上海滩》,许文强在剧中扮演着一个最特殊的角色。剧中他的兄弟丁力、恋人冯程程、以及精武门和日本特务之间的恩怨围绕在许文强的周围,让他在情与恨之间徘徊不定,动摇决心,最后陨落在上海滩。那么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许文强原型这个人呢?许文强原型又是谁呢?

历史上的许文强原型说法一:许宝初

关于许宝初的故事,有这样的说法:1915年至1917年期间,许宝初结识了杜月笙,并与其结拜兄弟;1923年至1937年,许宝初加入斧头帮,更名许志远,同时参与刺蒋、刺宋、刺汪行动,还带领斧头帮在上海开展刺杀日伪活动;1940年至1945年,许宝初策划刺杀张啸林,与张跃华分离,最终死于日寇或戴笠、杜月笙之手。这些都与《上海滩》中许文强的故事不谋而合。

许文强不过是影视剧中一个虚构的人物,至于他的原型究竟是不是许宝初,我们似乎也无从考证。但是,这个实实在在存在过的“大佬”一般的人物,却是许佳山人口中代代相传且可以津津乐道的故事。“当时放《上海滩》的时候,村里的老人们可兴奋了,都说许文强就是许宝初,我们都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听老一辈的人讲许宝初的故事,还有人特意给出生的儿子取名叫许文强呢!”许时标说。

最近,建辉村也在对“许文强原型故居”进行打扫整理,准备打造为一处旅游景点。“楼上还有一张老式八脚大床,一些高低柜子,都有百年历史了,游客过来看看也不错。”许时标告诉记者,已经有不少人慕名来到故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