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带有法老诅咒的神秘之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9-01 16:36: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提起埃及,就不得不说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金字塔,关于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至今依旧令人费解,而且在金字塔内也有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发生,使人不得不联想到是法老的诅咒,一起随小编来看看恐怖的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吧!

1、狮身人面像

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中的一大难解谜题就是狮身人面像的谜题了,在夏至日站在狮身人面像前,能看到太阳似乎正在哈夫拉金字塔和胡夫金字塔之间落下。这种现象在象形文字中被描述为“地平线”,也象征着生命的轮回和重生。法老可能是根据了太阳的活动安排了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和神庙的建筑位置。整个建筑群是一个宇宙引擎,目的是利用太阳及其他古埃及神的法力来复活法老的灵魂。

这一转变并不仅仅保证统治者在死后的永生,还维持着普遍的自然秩序,包括季节变更、尼罗河水每年的泛滥和人民的日常生活等。在这个象征着死亡和复活的神圣周期中,狮身人面像可能代表了很多东西:代表着死去的国王哈夫拉,代表着化身为太阳神的统治者,同时它还是阴间以及墓葬的守护者。

2、金字塔建造之谜

金字塔的建造技巧,在现在来说也是个十分庞大的工程,而那么多年前的古埃及人究竟是如何建造的呢?曾有学者解释:金字塔条石是用人工浇铸的砌块形成的,恰如今天浇铸混凝土一样。把压碎的石灰石浆与矿物粘结剂混合注入大模中,可铸造条石。

然而在公元前2600年能用浇铸办法造条石,并且相互间又那样密接,甚至连一张纸也插不进去,这样的高超技术,以20世纪80年代的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制作也需十分认真,精确计算,才有可能达到。可是,这个解释似乎不太完美,依旧是埃及金字塔未解之谜,毕竟在公元前2600年竟能达到如此程度,实在令人迷惑不解。

3、金字塔内的隐秘

公元9世纪,正是哈里伊本·哈伦·拉西德鼎盛时代。当时传说在胡夫这个大金字塔中藏匿着数不清的金银财宝。对此,一些贪婪的冒险家,垂涎三尺,并煞费苦心,终于找到了进塔的入口处。他们对入口的石门用火进行焚烧,并向烧热的石门上泼醋,这样几经周折,石门终被粉塌。但在入口内的路上,还竖立着块块巨石,使人们不知怎样才能走出迷宫,探到珍宝。

有一些至今也是金字塔未解之谜。胡夫金字塔是朝着东、西、南、北四个正向,它的顶部是52。锥角。所以建成这个角度形,那是有一定原因的。假如我们有兴趣,可做个试验,先取一定数量沙土,从上往下慢慢地倒在地上,便会形成一个圆锥体的沙堆,等它固定后,一量便知,正好是520锥角。人们把这种角度称之为“自然塌落现象的极限角或稳定角”,金字塔正是以这个角度建筑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