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俄罗斯将向海外推广卫星导航系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6-03 11:36: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1日在莫斯科说,俄政府将努力发展和推广“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使其在海外高科技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伊万诺夫在出席第五届国际卫星导航论坛时表示,一些芯片生产商正在开发同时支持俄罗斯“格洛纳斯”和美国GPS卫星导航系统的产品,俄政府今后将继续积极推动“格洛纳斯”系统研发,保证“格洛纳斯”系统向全球用户提供免费的民用导航服务。

  俄航天署副署长希洛夫在论坛上说,俄计划在今年8月发射第二颗新一代“格洛纳斯”系统卫星,然后在今年年底前再发射3颗该系统卫星。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莫斯科市政府已开始建立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按规划,全市的公交车将于今年年底前安装“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接收终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