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古老木乃伊的诅咒:法医车祸亡 摄影死于脑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1-02 18:17: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10年冬天,在意大利小城博尔扎诺的一座博物馆内,两个男人戴上浅蓝色的口罩,穿上绿色的手术服。他们打开密室的大门,将一具冰冻的尸体转移到铺着无菌铝箔的箱柜中。尸体背朝着手术灯,现出皮革般的棕色,他的双脚交叠在一起,“就像受难的基督一样”。

  他并不是一个普通命案的遇害者。1991年秋天,一对德国夫妇在意大利境内的阿尔卑斯山探险,在深达3000米的山谷中发现这具倒在冰雪中的尸体。人们以为他是发生意外的现代登山者,可当奥地利当局对其进行化验时,发现眼前的尸体居然死于5300年前,很可能是最古老的木乃伊。

  根据被发现的地点,这个在冰雪中长眠的男人被命名为“奥兹”。冰雪给了他最好的保护,直到被发现时,他皮肤上的毛孔仍然清晰可见,褐色的眼球也完好无损。奥兹穿着由羊皮、鹿皮、树皮及草制成的三层服装,戴着帽子和羊皮护腿。身旁还放置着一把铜制的斧头和一个装有14支箭的箭袋。

  在死去的5000多年中,他拥有着完美的宁静。可是当被现代人发现后,冰人奥兹的尊严消失殆尽。

  奥地利在1991年率先获得这具木乃伊,他们在调查取样中给奥兹打开了多个切口。可不久后,这具尸体的发现地被证明在意大利境内,奥兹又被运往博尔扎诺。最初几年里,科学家们每月都要把他请出冷冻柜,为了防止尸体腐烂,他们只研究20分钟,做些CT扫描或X光之类的检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