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印尼现形似老鼠用鼻吸食物新物种动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28 10:11: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在印尼发现啮齿动物新物种,以蚯蚓和蠕虫为食

这种小鼠长着两只上门齿,没长臼齿,因此无法咀嚼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科学家在印度尼西亚发现一种新型啮齿动物,这种小鼠以蚯蚓为食,长着长长的鼻子。更加奇特的是,这种小鼠没有后磨牙,无法咀嚼食物。

  据报道,这种小鼠是在印尼苏拉威西岛上的热带雨林中发现的。与一般的鼠类不同,这种小鼠只长出两只尖尖的上门齿,下面没有长磨牙。由于没有对应的牙齿可供咬合,这种小鼠无法咀嚼或咬动食物。但它也自有生存方法,它的鼻部长得很长,方便从地下“吸”出蚯蚓和蠕虫吃掉。

  发现这一物种的澳大利亚科学家凯文(Kevin Rowe)说,目前世界上有超过2200种不同种类的啮齿动物,但只有这种小鼠没长后磨牙。他说,蚯蚓和蠕虫在潮湿的热带雨林中很容易被找到,小鼠不用为食物发愁,因此在进化的过程中摒弃了臼齿。

  “这种新发现的啮齿动物是独一无二的,它展示了生物在进化过程中是如何逐渐适应周围环境,改变自身生理构造的。”凯文说。


推荐文章:复活节岛石像 海怪图片 复活节岛 木乃伊怀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