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武汉人“老祖宗”现身 老祖宗的尊容原来如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11-28 10:37: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读者毛凑元:我当时很痴迷收藏奇石,经常到江边找奇石,发现这个东西(“汉阳人”头骨化石,如图)很奇怪,便收回家了,有几次老婆差点把它当垃圾丢弃了。

  记者追访:如果你是地道的武汉人,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老祖宗是谁?市民毛凑元在汉南发现的这块“汉阳人”头骨化石,在一定程度上给出了答案:老祖宗的尊容原来如此。

  昨日,毛凑元说,他是汉南区环保局职员,酷爱奇石收藏。1997年1月上旬的一天,他照例到长江边晨练,顺便瞄一瞄江边的石头,碰巧沙滩上一块形似骷髅头的石块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他捡起来带回了家。不过,“老婆觉得我那些稀奇古怪的石头太占地方,定期会拿一些丢掉。”毛凑元说,有几次老婆要丢掉这块来历不明的怪石,都被他抢过来,悄悄藏到更隐蔽的地方。不久,毛凑元怀着好奇心找到湖北省博物馆和北京相关权威专家鉴定,确认这块化石是距今1—5万年的古人类化石。(www.94677.com)

  根据鉴定,这块头骨化石眉梢较弱,骨睫较薄,骨质纤细,应为女性个体,年龄在30岁左右。其构造比现代人原始,而与北京猿人头骨相比较,却有明显进步。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孟华平表示,汉阳人头骨化石是在纱帽山脚下的江滩边发现的,近年来当地没有发现相关化石,因此它极有可能是出自附近其他地区,但该化石可以证明该区域有人类活动。那么,当时是否已经具有相关人类文明,还需要获取相关劳动工具等证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