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马雅古老的灰泥雕刻壁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7-15 07:55: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考古学家在埋藏于危地马拉贝登省地底的玛雅古城霍尔穆发现古老的灰泥雕刻壁饰

   据美国国家地理:考古学家2013年在埋藏于瓜地马拉贝登省地底的马雅古城霍尔穆,发现了一片古老的灰泥雕刻壁饰。图中,考古学家安雅•薛特勒正在清理壁雕下方的铭文。从入口通道流泻而下的阳光,照亮了盘腿坐在马雅山神头上的统治者。

  这片宽8公尺、高2公尺的巨大壁雕描绘了人类形象出现在神话场景中,显示这些人物可能是被神化了的统治者。它在7月时于霍尔穆的一座长方金字塔埋藏于地下的底部被发掘出来。

  马雅考古学者法兰西斯卡•艾斯特拉达-贝利与团队在发掘一个盗墓者未封口的通道时,意外发现了这片壁饰。 「那些盗墓者其实已经很接近了,但没注意到它。」艾斯特拉达-贝利表示。

  艾斯特拉达-贝利指出,这片壁饰是保存最完善的马雅壁饰之一。 「它95%的部分都保存良好,只有一个边角因为太接近地面而有损坏,其余完好如初。」艾斯特拉达-贝利与涂兰大学、波士顿大学和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同时也是国家地理学会探险家。他在霍尔穆的发掘工作就是由国家地理学会威特奖助计画支持。

  同样身为马雅考古学家的马切罗•卡努托也认同艾斯特拉达-贝利的说法,说这片雕刻「保存之好,实在让人赞叹」。

  「我们常梦想能发现保存得这么好的古物,而法兰西斯卡办到了。」卡努托说。他是纽奥良涂兰大学中美洲研究所的所长,并没有参与这次发掘​​。

  举例来说,虽然已斑驳褪色,但壁饰上依然可以看见红色、蓝色、绿色和黄色颜料的痕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