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迦南宫殿遗址发现古老地下葡萄酒酒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8-29 08:10: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媒体报道,来自布兰迪斯大学的Andrew Koh研究人员和同事,在对一个青铜器时代的宫殿进行挖掘时,发现了一个古老的酒窖,关于研究的详细文章,研究人员将其发表在开放获取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

    在青铜时代中期(公元前1900年至1600年),居住在地中海和中东附近地区的人们,葡萄酒的生产,分配和消费在当时对人们的生活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关于青铜时代酒的考古证据却很少,在此期间也很少有文献和资料来记录有关葡萄酒的相关内容。2013年研究人员在现在的以色列地区发现了一座青铜时代中期的迦南宫殿,研究人员在对宫殿挖掘的工程中发现,在宫殿中央庭院西侧的一个封闭的房间中发现了40个大型的储存容器。

青铜时代迦南宫殿遗址发现古老地下葡萄酒酒窖

青铜时代迦南宫殿遗址发现古老地下葡萄酒酒窖

    研究人员利用质谱分析技术对有机残留物进行分析发现,所有的相对均匀的储存容器中都显示含有葡萄酒的化学化合物。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形状类似的酒容器中原料或添加剂存在着细微的差别,包括蜂蜜、苏合香树脂、松节油树脂、香柏油、莎草属、杜松、或薄荷、桃金娘和肉桂。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添加剂的检测表明,在当时人类要生产保鲜、口感性好的饮料,需要对植物有一个成熟的理解和一个复杂的生产技术。研究人员称,这些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更加深入的理解古代葡萄的种植方法和迦南宏伟的经济。

    Andrew Koh说道:“基于房间的性质,在相同的情况下,预计从中提取残留物,以最小的破坏性,无论是从科学的角度还是考古学的角度来讲都是必须要遵循的原则。我们相信这项研究不仅会改变我们队古老的葡萄种植和宏伟社会实践的理解,而且我们对有机残留物分析的方法,可以作为一个综合、定性和跨学科的锻炼,鉴于对实验场地的依赖,这里可以作为一处很好的实验场所。”

 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宫殿群发现四千年前的酒

  以色列北部宫殿建筑群地下发现了四千年前的酒。
  
  这瓶酒自曝光以来身价暴涨。自挖掘以色列北部的宫殿建筑群几年来,海法大学的考古学家在一个挖掘到的宴会厅里找到了40罐葡萄酒。这40罐酒的储藏量达到了2000升。酒是在公元前18世纪之前制作的。这些酒在坛子里发酵了3千多年。挖掘组的组长说,这些沉淀物帮助学者们更好地了解古代酿酒配方。
  
  《时代周刊》写到,这些酒里添加了很多其他的配料,例如黄连木果,山蜂蜜,来自黎巴嫩的雪松树脂等等。通过在大厅附近动物的尸体分析结果来看,在这里用餐的人不超过500人。在宫殿的其他小房间里用餐的人数更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