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超级“核弹”黄石公园超级火山 可能毁灭美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9-16 06:50: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黄石公园地下存超级火山 一旦爆发可造成美国9万人死亡
美国黄石公园底下蕴藏着超级火山,目前,科学家预测称,一旦超级火山爆发,熔岩将大面积蔓延,美国将陷入“核冬天(核武器爆炸释放大量烟雾进入大气层,从而形成非常寒冷天气)”,至少会造成9万人立即死亡。

黄石公园地下存超级火山 一旦爆发可造成美国9万人死亡

  专家指出,如果黄石公园地下火山喷发,其爆发力将是1980年圣海伦斯火山喷发的1000倍。科学家认为,我们仍不能排除未来某天喷发的可能性,虽然这种可能性非常低。

  位于美国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境内的黄石国家公园地下的超级火山位下一个巨大的熔岩库之上,该火山已沉睡64万年,喷发周期为60-80万年。黄石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活跃大陆硅质火山区。

  专家指出,黄石公园地下火山每年喷发概率为70万分之一。一份深度分析报告显示,如果黄石公园地下火山爆发,将带来一场巨大的灾难,岩浆、岩石、水蒸汽、二氧化碳和其它气体混合在一起,将从地面喷射而出,形成带有裂纹的圆顶状结构。溶解气体将促使混合物质爆炸,释放大量的岩浆蔓延在公园。

黄石公园地下存超级火山 一旦爆发可造成美国9万人死亡

  该火山喷发将至少导致9万人立即死亡,释放3米厚熔岩灰层蔓延至公园之外1609公里(1000英里)。这些熔岩灰将阻挡与黄石公园所有交汇点,火山灰和气体进入大气层将阻止空气流通,其状况与2010年冰岛火山喷发相似,但是黄石地下火山的破坏性将更强。

  黄石地下火山喷发硫磺气体将涌入大气层,与地球水蒸汽混合在一起,阴霾气体将笼罩着美国,不仅使阳光变得昏暗,气温还将降低。气温降低将有损食物产量,破坏农作物,导致全球粮食供应短缺

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爆发 可能毁灭美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地处素有号称“美洲脊梁”的落基山脉,面积达8956平方公里。公园自然景观丰富多样,园内最高峰为华许布恩峰,海拔高度为3550米,园内最大的湖是黄石湖,最大的河流是黄石河。此外,园内还有峡谷、瀑布、温泉及间歇喷泉等。黄石公园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

  

世界末日!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爆发或毁灭美国

  然而美丽的景色只是表面,这些美景下面沉睡着一个巨大的怪物——超级火山。如果超级火山苏醒,整个世界和世界上所有生物都不能幸免,美国全境将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而其他国家的人则将常年见不到阳光。

  这听起来像一部灾难片,但这样的灾难确实可能发生,或许在上千年或上百万年后,或许在不久的将来。3月30日黄石火山喷发,造成4.8级地震。尽管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这起地震却创造了近30年黄石公园最强烈地震,并引发25次余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