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玛雅女王水晶头骨埋藏千年 陵墓内现不腐女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3-07 21:54: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玛雅女王水晶头骨埋藏千年,陵墓内现不腐女尸。玛雅文明被称作失落文明,由于其似乎一夜之间从人间蒸发,也让玛雅文明更加神秘,在神秘消失千年之后,如今再次重见天日,让人惊叹。原来除了古代中国的武则天,玛雅文明史上也曾出现过一位女王。并且奇特的是,这位女王的头骨在死后被放在一个盆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进入金字塔


 

  玛雅女王水晶头骨埋藏千年 陵墓内现不腐女尸

  一幅未标注日期的照片,考古学家进入纳库姆金字塔,也被称之为“15号结构”。在2006年进行挖掘前,这座古代建筑已经完全被丛林淹没,只有一个覆盖着土和植被的小山暗示着它的存在。这座小山以及附近一个被称之为“14号结构”的土丘位于一个天井的东部。

  克斯泽库尔说:“由于玛雅人认为东方非常重要——2003年我就提出这一假设——如果在纳库姆建造一座皇室陵墓,应该就在这个结构中。”在这个墓穴的第一层,科学家发现地面上的裂缝。穿过裂缝后,他们发现了第二个地穴,年代更为久远。克斯泽库尔说:“我认为我们能够在我们挖掘地点的下方找到更多墓葬。如果挖掘深度非常浅,我们就什么也挖不到。”

  2.女统治者骸骨

  玛雅女王水晶头骨埋藏千年 陵墓内现不腐女尸

  一名女性统治者的骸骨,头部夹在两个盆子之间,显得非常神秘。最近,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纳库姆的玛雅废墟发现两个皇室墓葬,埋葬这位女性统治者的墓葬便是其中之一。这座墓穴位于地下,距今2000年,另一座距今1300年,墓穴内发现翡翠饰品——通常用于保护喉部——等宝物、珠子以及献祭仪式用刀。

  过去几百年时间里,这位女统治者的遗体遭到老鼠的严重破坏,根据在墓穴内发现的一枚戒指的尺寸,另一具遗骸显然也是一位统治者,可能也是女性。在纳库姆发现玛雅皇室墓葬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里曾是人口密集的玛雅中心。

  研究论文合著者维斯拉乌-克斯泽库尔和同事对纳库姆周边地区——被称之为“文化三角地带”进行了长达几十年的研究。就职于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考古学研究所的克斯泽库尔说:“我们认为这座墓穴与一个至少拥有400年历史的皇室陵墓类似。”在9月出版的《古物》杂志上,研究人员描述了他们发现的玛雅皇室墓葬。
 

  3.燧石刀

  玛雅女王水晶头骨埋藏千年 陵墓内现不腐女尸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