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为研究大脑 他竟然切开自己的头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4-11 22:27: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上,一名高位截瘫患者通过他穿戴的可控制大脑的机械外骨骼,为世界杯开出第一球。此事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并被视为机器控制人脑的里程碑。人脑-计算机交互接口 (BCI),这种实现人脑与电脑或假肢等外部设备直接交流的研究,在最近几十年里已有了长足发展。然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美国神经学家Phil Kennedy为了取得研究数据,竟然选择自己躺到手术台上,让一位神经外科医师锯开他的头骨,植入电极......

真狠:为研究大脑 他切开自己头颅

半机器人之父

2014年,67岁的神经外科医师和发明家Kennedy选择在自己身上做了一项史无前例的试验。他花了2.5万美元雇佣中美洲一位外科医师在他的大脑中植入电极以便在他大脑的运动皮层和电脑之间建立联系。

与该领域的几个先驱科学家一起,Kennedy在20世纪90年代研发了“侵入式”人脑-计算机接口,即在大脑中植入线路并将其与电脑连接,他曾经让一位因患有闭锁综合征而严重瘫痪的病人利用她的大脑控制电脑中的光标而广受称赞。甚至有杂志称他为“半机器人之父”。

Kennedy的研究是为了建造一个语音解码器,这是一种能够把人想象自己说话时产生的神经信号进行翻译,并通过语音合成器输出的软件。该项目由他的小公司Neural Signals负责,但工作却停滞不前。他没办法找到研究对象,赞助资金也近乎于无,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他失去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 (FDA) 的支持。

因此2014年6月,他决定自己来当研究对象。他说“到目前为止整个研究已经进行了29年,如果我不做点什么,那么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我不希望它中途夭折,因此我决定冒险一试。”

2015年秋天,Kennedy在芝加哥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上呈现了利用他自己的大脑研究出来的结果,业界同仁对他的举动即敬畏又担忧。以科学的名义在健康人身上做这种试验 (尽管试验对象是他自己) 违背了Kennedy的医德。加州大学的神经外科医生Eddie Chang最近关于确定控制语言的大脑皮层区域的研究,对Kennedy的计算有所帮助。Chang表示:“我很高兴他现在身体健康。我希望他真的收集到了一些很珍贵的数据。”

电极植入

出生于爱尔兰的Kennedy称,他在自己身上做实验,一来是对无法获取数据的沮丧,一来是被科学问题所驱使。他年轻的时候就对大脑很着迷,因此身为医师的他又回到学校拿到了神经科学的博士学位。20世纪80年代,他在乔治亚理工学院运营着一个实验室,研发出一种由一对包裹在小玻璃锥里的金线组成的电极,并获得专利。电极里的专利生长因子能够诱导附近的神经元变成设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