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历史上真正存在过的四大盗墓门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10 09:33: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摸金派

盘点:历史上真正存在过的四大盗墓门派

  摸金派出自三国时期曹操设置的摸金校尉。史书记载:“操又特置发丘中郎将,摸金校尉,所过隳突,无骸不露。”为了扩充军备,曹操组织专人负责盗墓,搜罗财物。

  和其他门派喜欢团体行动不同,摸金派大都是单打独斗,除非困难极大,才会逐渐五人以下的盗墓团队。摸金派主要有这样几个规矩:

        其一,鸡叫之后就不再摸金;

        其二,进入墓室后在东南角点一只蜡烛。蜡烛熄灭,就意味着“鬼吹灯”。一旦蜡烛熄灭,必须立即撤退。

        其三,秉持做事留有余地的原则,进入坟墓只能拿走一两件东西;正宗门徒会佩戴摸金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