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举国搬迁移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7-28 22:00: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图瓦卢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国家,这个国家的国土面积只有26平方公里,如今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这个岛国也即将被淹没。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图瓦卢的全国人民将举国搬迁到新西兰。

一、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

【图】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举国搬迁移民

图瓦卢位于南太平洋,由9个环形珊瑚岛群组成,全国总人口为10698人,国土面积约为26平方公里,是仅次于瑙鲁的世界第二小岛国,还是世界面积第四小的国家。随着温室效应加重,海平面一直在上升,有人预言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现在这个预言实现了,图瓦卢将因此成为世界上首个沉入海底的国家。

【图】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举国搬迁移民

“图瓦卢”在波利尼西亚语中意为“八岛之群”。图瓦卢海拔最高4.5米。由于地势极低,持续上升的气温和海平面严重威胁着图瓦卢,使这个国家面临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的危险,图瓦卢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只有少数植物可以生长,几乎没有天然资源,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图】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举国搬迁移民

从1993年迄今为止的19年间,图瓦卢的海平面总共上升了9.15厘米,按照这个数字推算,50年之后,海平面将上升37.6厘米,这意味着图瓦卢将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2001年11月太平洋上的岛国图瓦卢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对抗海平面上升的努力已告失败,该国居民将逐步撤离,举国搬迁新西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