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海上时隐时现的幽灵岛,困扰了好多航海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5: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幽灵岛在南太平洋的汤加王国西部海域中,有个名叫小拉特的岛屿。据历史记载:公元1875年,它高出海面9米;1890年,高于海面达49米;1898年,该岛消失,沉没水下7米;1967年,它又冒出海面;1968年,它又消失了;1979年,再次出现……于是幽灵岛就一直处在这种上上下下的状态。

像这种时隐时现,出没无常的岛屿,人们称为“幽灵岛”。“幽灵岛”在爱琴海桑托林群岛、冰岛、阿留申群岛、汤加海沟附近海域曾多次发现过。它是海底火山耍的把戏:火山喷发,大量熔岩堆积,火山停止活动后便成岛屿;一段时间后,岛屿下沉、剥蚀,隐没在海面下。

西方人酷爱航海,而历来航海史上怪事多多。在斯匹次培根群岛以北的地平线上,1707年英国船长朱利叶斯发现了陆地,但这块陆地始终无法接近,然而值得肯定的是,这块陆地不是光学错觉,于是他便将“陆地”标在海图上。2000年后,乘“叶尔玛克”号破冰船到北极考察的海军上将玛卡洛夫与他的考察队员们再次发现了一片陆地,而且正是朱利叶斯当年所见到的那块陆地。航海家沃尔斯列依在1925年经过该地区时,也发现过这个岛屿的轮廓。但科学家们在1928年前去考察时,在此地区却没有发现任何岛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