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平均寿命达到预期数 上海人均寿命排名第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8: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当今社会的发展中,中国可以说越来越好了,因此人们对于寿命也开始重视,毕竟这么好的国家谁都想多活几年看看,那么中国平均寿命是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中国平均寿命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展示中国发展趋势

近年来,中国平均寿命逐渐延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中国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达到76.34岁,比2010年的74.83年增加了1.51岁。在性别方面,男性为73.64岁,2010年女性年龄为79.43岁,比2010年男性年龄大2.06岁,女性增长速度快于男性,这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平均预期寿命一致。

中国平均寿命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5年世界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1.60岁,其中高收入国家为79.28年,中高收入国家为74.83岁,低收入国家为67.48年。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不仅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而且还超过了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预期寿命,反映了中国人口的良好发展趋势,表明人民的医疗和生活。水平一直保持和明显改善,公众享有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