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000年欧洲杯冠军是谁 战绩最差的竟然是丹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2: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足球欧洲杯是全世界关注的重大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很多届了,2000年欧洲杯是比较特殊的一届。2000年欧洲杯是第一次由荷兰和比利时两个国家举办的比赛。大家都知道足球比赛的东道主一般比较主场优势,但是这届世界杯荷兰和比利时球队都很早被淘汰了,挺可惜的。夺得冠军的是欧洲劲旅法国队,勒梅尔把法国队打造成一只铁军,夺冠好不令人意外。

2000年欧洲杯

2000年欧洲杯,堪称是足坛史上最经典的一届洲际足球大赛,有人说1998世界杯比2000年欧洲杯精彩,的确,一个球迷,都有自己心中最难忘、最经典的一届大赛。记得2000年时小编本人正在上初中,欧洲杯期间早上看新闻里的赛事集锦,沉浸在一粒粒精彩的进球和各位足坛大师绝妙的足球技艺中无法自拔,以至于那一段时间作为学霸的我早上总是上学迟到,也正是通过那届大赛,把我正式带入了一个球迷的道路中。

所有参赛球队水平相近,参赛的16支球队,比世界杯的32支少了一半,传统豪强纷纷到齐,比赛含金量极高。赛程紧密,31场比赛在23天之内踢完,几乎每场比赛的竞技水平都很高。开赛三板斧,没有任何大赛履历的斯洛文尼亚是此前最不被看好的球队,但就是他们在首场小组赛,面对全体将衣领竖起来的南斯拉夫大牌们,一度取得了3:0的领先!

战绩最差的球队是丹麦,分在死亡之组,三战进零球积零分,但他们在2000年6月的FIFA排名为第12位,预选赛甚至客场赢了意大利。战绩第二差的球队,是德国,当时的德国正处于历史最低谷,他们三战积1分,净胜球为-4个。本届杯赛,全部进球数为85个,平均每场达到2.74个,自1980年扩军以来为历届最高!而2004年和2008年都为2.48个,2012年为2.45个。有20位球员进球数至少达到2个,有8名球员进球数至少达到3个,这些都是历届最高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