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破月是黄历中不好的月份 竟然可以用这个方法化解破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4: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破月就是中国黄历里面的一部分。中国古代人结婚、生子、出门办事等等都会看看黄历,看看今天是不是个好日子。破的意思就是破败,月指的就是月份。破月自然就代表不好的月份。整个意思就是说当在破月的时候也就是你所属生肖的那个月最好不要办大事,不然容易走霉运。其实这是种迷信,由于古代天灾人祸不被人为控制,而且很多人也没有知识,但是又希望有好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什么是破月

破月,中国卜算用语,指出生月份。破月就是某一属相在某个月,谁在该属相年生于该月就叫破月。破月就是某一属相在某个月,人如果在该属相年生于该月就叫破月,破月有的地方称犯月,也有的地方称败月。

最先是人类在生活劳作中统计出动物习性的规律,描述的都是动物处于虚弱时期的情景,熟记以便于捕猎,有歌诀曰:正月蛇,洞中休,二月老鼠饿昏头,三月老牛遍地走,四月猴子满山溜,五月兔,六月狗,七猪八马九羊头,十月虎,满山吼,十一鸡,架上栖,十二老龙海底游。破月有男女之分,月份也不一样,男的十二个月每月都有一生肖破。

女的一年之中只有四个月会破,也就是一个年中有三个生肖破。破月的意思就是生不能圆满,总是遭受意外损失而残缺不全。男的破月会对岳父岳母不利。女的破月会对公婆不利。据说破月的人如果是在凌晨出生的,那将会厉害到极点,破月而且是种凶命,在农村,八字带破月的女人,不仅难以婚嫁,且一辈子都视为不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