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含胸是什么意思 怎么改善不良含胸驼背习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4: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含胸在青少年当中十分普遍,因为现在的孩子们学习压力大,大部分时间都坐着学习,造成了弯腰驼背含胸的状况,这种类型我们甚至称呼为含胸族。含胸族真的一点也不美观,在视觉上造成了一种驼背,没有气质的感觉,尤其是对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来说,因此一旦发现孩子有含胸的情况,我们应当及时制止,注意多加训练,让孩子早点改过来,为了孩子的未来。

如何改善含胸驼背

现代人从小开始就“坐家”:工作,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看电视、上网,也是一坐半天,而且很多人的坐姿并不正确,含胸、驼背不仅会造成腰背劳损,还会影响体态。那该如何避免呢?云山骨伤科门诊部负责人吕锋认为,只要在工作(伏案工作、上网)、开车中注意脊椎的姿态,同时按照以下计划训练即可。

含胸、驼背主要有两点致痛原因:一是关节的变形导致关节承受巨大压力;二是肌肉出现不平衡现象,即一部分肌肉紧缩影响血液循环,另一部分肌肉松弛,不能很好地保护关节。含胸时,肩部向前(内旋),双臂垂直时可见掌心向后。颈椎牵引(脖子前伸)则会导致胸部肌肉、肩颈肌肉紧缩。出现疼痛、酸麻;颈椎前侧的肌肉、上背部中下斜方肌和菱形肌出现松弛。驼背的情况有点不同于含胸。驼背涉及到脊柱,尤其是胸椎过于后突,这种状态是由于脊柱竖脊肌(胸椎段)松弛导致的,这跟平时习惯性驼背有很大关系。

含胸问题的解决办法是:拉伸紧缩的胸肌、上斜方肌和斜角肌;加强颈椎的深层颈屈肌、中下斜方肌和菱形肌的力量。驼背问题则须加强胸椎段的竖脊肌。以下动作,读者在办公室或家中都可进行。拉伸胸小肌、胸大肌:侧立于墙边,抬高手臂,肘关节屈曲成90度,把前臂贴于墙面,同侧脚往前跨大半步,身体向前倾,感觉胸肌拉开即可。注意:感觉到一点点拉伸的痛感即可,要保持30至60秒,把头反方向旋转效果更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