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永字八法是什么意思 永字八法的来源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4: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永字八法”是中国书法中的一种写法,以“永”字为前提,几乎每一笔基础的笔划都能写在这个字内,古人认为能够写好“永”字,就可以具备楷书的八法,因此有了这个“永字八法”一说,经过多年不断的流传,这个写法就传了下来,后来练习书法也就运用上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永字八法”的写法。

“永字八法”含义

中国的书法艺术,可以修身养性,传栽千秋,还流传于海外很多外国人也很喜欢中国的书法,不仅影响了国人还影响了世界,书法的字体有很多种,但都是以“点”为基础,然后引伸到横、竖、撇、捺各种笔序而开始的艺术,其中永字八法是中国书法用笔的规则,也是核心。

“用字八法”教学简易,方法独特。强调从把字写大的方式入手,然后从练习大的字体到小的字体,这样能够培养出扎实的基本功,用字八法的笔画进阶顺序为,从点到横、竖、撇、捺、勾、挑、折,循序渐进的方式,再详细分析运笔的力量和劲道,还有蘸墨汁的用量,这几部下来你可以看到中国古人对书法艺术的讲究与细致。

这套学习方法用简单的毛笔和文房四宝,得到老师的指点,就可以怡情,享受书法艺术的感觉让人在这艺术里沉沦,并且学会静心,达到身心清净的感觉,提升自我的专注度,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开心可以通过书法艺术来提升个人的修为,从掌握字的结构到练习每一笔的笔画线条,都会使你有丰富的收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