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高分日本动漫电影,宫崎骏的电影几乎屠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3:48: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要说起动画电影,自然不得不提日本,也必须要提起宫崎骏。毕竟在豆瓣评分前十的日本动漫电影中,宫崎骏的作品就占了6部,简直就是屠榜啊。就算是去年让无数人泪目的新海诚的《你的名字》,也无法撼动9.2分的《千与千寻》。

1、千与千寻(9.2分)

这年头肯定不会有人还没听说过千与千寻吧,毕竟是宫崎骏十大动画电影中的榜首。而在日本动漫电影中也是第一,不止日本,所有的动画电影中,也只有《疯狂动物城》与它分数相当。它是历史上第一部至今也是唯一一部以电影身份获得欧洲三大电影节德国柏林电影节金熊的动画作品,当年票房高达304.0亿日元,成为日本历代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位。

2、龙猫(9.1分)

《龙猫》对于日本动漫电影走向世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宫崎骏较为成功的代表作之一 。《龙猫》当中的核心角色龙猫在日本儿童之间就像小熊维尼对于英国儿童一样知名。《独立报》认为龙猫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卡通角色之一,并形容它是“纯洁且令人敬畏,龙猫比任何宫崎骏创作的其他生物更能吸引儿童的无邪心灵与魔法。”

3、天空之城(9.0分)

前三部高分日本动漫电影都是宫崎骏最为经典的作品,这部《天空之城》中战争以冷兵器、火器甚至兼带魔法和充满未来感的高科技武器等各种形态展现在观众面前。宫崎骏对于战争的描绘往往比现实更加残酷,表现出他对战争的反对与排斥、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悲悯。

4、攻壳机动队(8.9分)

这并不是斯嘉丽主演的那一部,而是1995年上映的日本动漫电影。描绘了虚构与现实的界限,“日本动画风格”在这部作品里有着突出的表现。该片在好莱坞获得好评,成为日本动画界的代表作。虽然漫画原作是围绕GHOST产生重要的话题,但在电影版中,作为押井守自己的主话题“现实与虚构的界线”则更加鲜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