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五大湖,最大的是苏必利尔湖相当于两个台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07: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不仅是经济大国、军事大国,就连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也在美国。美国五大湖中最大的湖也是海拔最高、湖盆最深的湖,美国五大湖中仅有密歇根湖是全部属于美国的,其他都是和加拿大一起共有的。

美国五大湖:苏必利尔湖、休伦湖、密歇根湖、伊利湖、安大略湖

一、苏必利尔湖(82410平方公里)

美国五大湖之一,是世界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是美国五大湖中海拔最高,湖盆最深,蓄水量最多的湖。面积82410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台湾加一个北京那么大,比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维多利亚湖(68000平方公里)大得多。

为亚洲最大淡水湖、世界最深淡水湖贝加尔湖(31500平方公里)的2.6倍、欧洲最大淡水湖拉多加湖(18000平方公里)的4.6倍、南美洲最大淡水湖的的喀喀湖(8330平方公里)的10倍。该湖为美国、加拿大两国共有,美国占2/3,面积约54000平方公里,加拿大占1/3,面积约28000平方公里。

旅游:在美国五大湖苏必利尔湖周围的风景区有阿波斯尔群岛国家湖滨区、卢瓦尔岛国家公园、帕卡斯夸国家公园、苏必利尔湖省立公园、大岛国家休闲区、沉睡巨人省立公园与彩岩国家湖滨区。

惊人发现:美国媒体报道1953年11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特路亚克斯空军基地一架F-89“蝎子”战斗机在追踪一架神秘UFO时离奇失踪。然而,在2006年09月02日,美国五大湖潜水公司的潜水员和工程师用声呐探测美加边境的苏必利尔湖时,却震惊地发现那架失踪的美军战斗机正躺在苏必利尔湖湖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