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五大野战军实力排名,军政首长均为元帅级人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5: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五大野战军是解放战争期间的主要战力之一,涵盖了共产党全部精锐主力,为解放战争的胜利起到了重大作用。不过既然是军团,总会有人想要了解它们的实力排行,于是小编搜罗了一些资料,一起往下看详细内容吧!

五大野战军 第一野战军、第二野战军、第三野战军、第四野战军、华北野战军

1、第四野战军

原东北野战军, 它是以抗日战争转入反攻后进入东北的八路军、新四军主力一部及东北抗日联军为基础,逐渐发展起来的。解放战争时期,第四野战军共歼灭国民党军180 余万人。在战斗中,第四野战军官兵牺牲6万人,其中团以上干部178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最野的野战军,三大战役打了两个。当属五大野战军中的第一位,从黑龙江打到海南岛,这在中国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赫赫军威。出了两位元帅、三位大将。司令员林彪后来成为副统帅、政委罗荣桓后来成为总政治部主任、军区副司令黄克诚后来成为总参谋长、兵团司令员黄永胜后来成为总参谋长。

2、第三野战军

原华东野战军,它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在华中的新四军大部和山东的八路军一部为基础,逐渐发展起来的 。解放战争时期,第三野战军共歼灭国民党军245万余人,在战斗中,第三野战军官兵牺牲11万多人,其中团以上干部195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三大战役打了一个,主要在东南一带称霸,虎踞龙盘、尽打险仗,五大野战军中应排第二。在出了一位元帅,一位大将。司令员陈毅后来官至副总理、副司令员粟裕后来官至总参谋长。

3、第二野战军

原中原野战军,前身是抗战时期赫赫有名的八路军129师和晋冀鲁豫野战军一部。解放战争时期,第二野战军共歼灭国民党军200余万人,其中投诚、俘虏160 余万人。在战斗中,第二野战军官兵牺牲3.7 万余人,其中团以上干部200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三大战役打了一个,哪里艰苦哪里去,仗打的很苦,五大野战军中应排第三。出了一位元帅、一位大将。司令员刘伯承后来是军事学院院长、政委邓小平后来成为军委主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