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龙笔下十大枭雄,他们才是真正的“大英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9: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龙的武侠世界,体现的是更加真实的人物形象,而金庸的武侠世界构造的是一个完美的武侠世界,古龙笔下的大侠数不胜数,而成王败寇的枭雄们也惹人怜惜,下面就是古龙笔下十大枭雄,他们或痴迷权利、或痴迷武功......身为反派人物,甘当古龙武侠的绿叶。

古龙笔下十大枭雄名单

他们分别是:上官金虹、霍休、公子羽、叶孤城、上官小仙、木道人、慕容秋荻、逍遥侯、小老头、班察巴那。下面来看他们一生的神奇经历。

1、上官金虹,《风云第一刀》

《风云第一刀》中的上官金虹是个非常具有典型的人物,酷爱权力,甚至可以为权力而生、为权力而死。他身怀冠绝一世武功,手中一对龙凤双环在百晓生的《兵器谱》中排行第二,是古龙笔下十大枭雄中对权利最迷恋的一个。

一手创建当时江湖中声名最响、势力最大、财力也最雄厚的“金钱帮”,意图吞并江湖中所有的其它派别,独霸武林。荆无命、“金刚铁拐”诸葛雄、“风雨双流星”向松等诸多高手都为其笼络到手下,心甘情愿地为其所用。

2、叶孤城,《陆小凤传奇》

叶孤城,人称“白云城主”,出手一招“天外飞仙”,为天下江湖人所公认的绝世无双的剑法,是古龙笔下十大枭雄名气最大的一个。曾参与定南王世子篡权夺位的阴谋,准备趁紫禁之巅与西门吹雪决战的机会,将内宫侍卫全部调开,令南王世子夺取皇位。他之所以这么做,只因其剑法已臻化境,再无所求,倍感高处不胜寒,不胜寂寞,因此要实现更大的抱负,也可以说为了打发剩余的无聊人生。

阴谋之大,腹思之精密巧妙,足令其成为古龙笔下十大枭雄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