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十种动物,居然有一种兔子跑这么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28: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陆地上生活的动物千千万万,各型各色,但其进化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生存。能够在野外生存,动物们进化出了各种手段,其中速度是最重要的生存手段。那么你还知道有哪些速度很快动物吗?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十种动物。

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十种动物:猎豹、叉角羚、跳羚、夸特马、牛羚、印度羚、狮子、羚羊兔、麋鹿、非洲猎犬

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十种动物

1、猎豹

猎豹是陆地上当之无愧的速度之王,是陆地上速度最为快速的动物。猎豹能够达到每小时70英里,折合公里也就是每小时112公里,猎豹的瞬时加速度极快,能够在5秒内将速度加速到每小时62英里,这个瞬时加速是许多跑车都无法做到的,连机器都无法做到的速度,可行而知猎豹的速度有多么的快。

2、叉角羚

叉角羚是一种生活在草原的动物,它的主要食物是草类。它的速度大概是每小时61公里,有调查表示叉角羚的速度能够更快,只不过没有具体的测量。叉角羚拥有巨大的肺脏和心脏,这使得它能够有着闪电般的奔跑速度并且能够将这个高速度的奔跑维持一定的事件,正是这样的速度才使得叉角羚能够在猎豹的追堵下逃脱。

3、跳羚

跳羚有着修长的四肢,在跳跃方面拥有着其他动物所没有的天赋和能力。跳羚跳跃式它的后背会拱起,四肢向下伸并且相互靠拢。跳羚一跳能够高达3-3.5米。跳羚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62公里,并且跳羚有着极佳的平衡能力,对于急刹车和急拐弯能极限动作能够完美的完成,因在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十种动物中排名第三。

4、夸特马

夸特马是的一种比赛专用马种,它不仅因为比赛专用马而闻名,更因为在西部各色展览时担任役用管理牛群马而闻名。夸特马的时速能够达到每小时55英里。它全身具有极其发达的肌肉,拥有着完美的体型。发达的肌肉和完美的体型能使得夸特马具有极强的爆发力和减少空气阻力的能力,是马中的佼佼者。

5、牛羚

牛羚拥有另外一个别名——角马。牛羚是一种以草类为主要食物并且整个身体比较偏大的羚牛,看起来比一般的羚羊要大得多,硕大笨重的体型会让他给人感觉十分的笨拙,无法具有快的奔跑速度。其实不然,牛羚的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50英里,与它笨重的体型恰恰相反,较快的速度才能使得牛羚摆脱敌人的追捕。

6、印度羚

印度羚原产于印度大陆,因为依赖于生存的野生环境被破坏以及人类的捕杀,使得印度羚的数量下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它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50英里,凭借高速的奔跑躲避野猫和狼群的追捕。它的行动速度十分的快速,并且具有极佳的视力,能够敏锐的察觉身边的危险。印度羚拥有着很长的犄角。

7、狮子

狮子主要生活在亚非洲,狮子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属于一种非常壮实的猫科动物。狮子的最高时速能够到达每小时50公里,全身的发达的肌肉,巨大的爪子,发达的腿部肌肉能够为狮子提供优异的奔跑条件,爪子加大对地面的抓力,迅速的提高速度大大提高了狮子的捕猎的成功率。不愧在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十种动物中排名第七。

8、羚羊兔

羚羊兔通过它的名字便可以得知,这种兔子具有极强的跳跃能力。羚羊兔能够在一个跳跃中接着跳3米远的距离,不仅奔跑速度极快而且跳跃极其远。羚羊兔主要生活在美国,它最高的时速能够达到每小时45公里,相对于其他品种兔子的速度,这个速度已经是蛮快的。正是通过速度和跳跃使得羚羊兔能够摆脱捕食者,存活下来。

9、麋鹿

麋鹿是一种在世界上都称得上珍惜的动物。它有一个号称是“四不像”,因为麋鹿的外表极有特色,它的头和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巴像驴。麋鹿的体型相对来说比较大,而且鹿角极大,具有一定的重量,这使得麋鹿具有迷惑感。但是它真正的速度很快的,能够达到每小时45公里。

10、非洲猎犬

非洲猎犬主要生活在非洲宽阔的地方、猎犬有着小巧地体型,身体毛发的颜色较为杂乱。它的外表看起来十分的凶猛,是一个非常凶残的食肉者、捕猎者。非洲野犬是一种野生犬类并没有被人类所驯化,但作为犬种的它却体型和狼差不多,可见其凶残程度。非洲猎犬的最高时速能够达到每小时45英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