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细鳞鱼价格有价无市,原因让人惊悚不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29: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细鳞鱼可是说是比较古老的品种,它是冰期自北方南移的残留种,主要分布在秦岭高海拔的溪流间,这细鳞鱼如今数量稀有,价格昂贵,通常一斤可买到两三百元,不过市面上很少出现,可谓有价无市。那么细鳞鱼怎么会价格如此高呢?最关键的原因就是细鳞鱼如此数量稀少,濒临灭绝,如此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自然是有价无市的!

细鳞鱼的基本介绍

细鳞鱼是冷水性山麓鱼类,也被叫做细鳞鲑、江细鳞鱼,是肉食性鱼类。细鳞鱼体型很小,主要生活在海拔较高水质清澈的溪流,细鳞鱼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它鱼鳞的特别之处,鱼鳞很小,体色和体型还会随水色而变化,不同的水质细鳞鱼的体色会不同,体型大小也不同,通常有灰黄色和黑褐色两种颜色的细鳞鱼。这在大江大河中生活的细鳞鱼体型比生活在小溪的细鳞鱼大,颜色也深一些,分别被称作 “江细鳞”和“山细鳞”。

细鳞鱼的分布

细鳞鱼多数生活在海拔较高的地区,所以细鳞鱼多数分布在我国东北和西北,例如牡丹江,嫩江,松花江、达赉湖都有细鳞鱼的身影,通常细鳞鱼不会出现在平原平流地区。不过现在的细鳞鱼已经有人工培育的品种,所以在我国很多地方也有人工饲养的细鳞鱼。

细鳞鱼的习性

细鳞鱼是肉食性鱼类,它们主要以小鱼小虾和其他水生昆虫为食,它们对食物的需求很大,通常早晚时段是它们外出觅食的活跃时间。细鳞鱼是冷水性鱼类,耐寒,喜欢水温较低的水质,所以山间清澈的小河小溪最适合细鳞鱼生长。细鳞鱼还是洄流鱼,在冬天的时候洄流到大江大湖深水处过冬,春季水温回暖则洄流原地产卵。

细鳞鱼数量稀少的原因

说到细鳞鱼数量稀少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就是细鳞鱼自身原因,在于细鳞鱼繁殖周期较长,细鳞鱼性成熟年龄较晚,通常在三五年左右,这自然会影响种群数量。

第二个原因才是导致细鳞鱼大面积数量减少的关键因素,那就是人为的原因。因为人类对森林的破坏,对环境的污染,导致水质破坏,这威胁到细鳞鱼的繁殖和生长,加上人类为经济利益大肆捕捉细鳞鱼,因此让细鳞鱼成为了濒临灭绝的种类。

细鳞鱼是我国优质名贵的品种,希望我们可以好好保护这些珍贵的细鳞鱼,大家是否也有这个意识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