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小松鼠怎么过冬呢?答案居然是这样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34: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关于小松鼠我们很多人都很了解,而多数是从故事书里面知道的呢!这小松鼠是很多童话故事里面的人物,这小松鼠过冬的故事我们都知道,那么大家是否知道这小松鼠是如何能够度过这寒冷的冬季吗?大家都知道小松鼠主要的食物就是果仁,不过大家是否知道小松鼠藏食物可有一套呢,也就是这个技能让小松鼠能度过寒冷的冬天呢,一起来瞧瞧吧!

小松鼠的简介

小松鼠其实是松鼠的幼崽,这属于哺乳纲啮齿目科,小松鼠的体形十分小,典型标配就是长着毛茸茸的长尾巴,多数是素食主义,一般是以种子和果仁为食物,所以这小松鼠藏松果过冬就成为了大家都熟知的故事呢!

小松鼠的生理特征

这小松鼠体型小巧,四肢修长,指、趾端有尖锐的钩爪,眼睛很大很亮,一对长长的耳朵,耳尖处还有一束毛,冬天的毛色多为灰色或者灰褐色,而夏天的时候毛色为黑褐色或赤棕色。尾巴毛发浓密蓬松,经常卷起来,十分可爱机智。

小松鼠藏粮过冬

每年冬季的时候,天气寒冷,而这食物又会减少,所以很多动物都需要储备粮食过冬的,而我们的小松鼠可在每年秋天的时候就会储备大量的坚果咯,这小松鼠一般冬天都是藏在树洞里面过冬的,那么这坚果它们也是藏在里面吗?

小松鼠的记忆力

好多人都很疑惑这小松鼠把坚果藏起来了,那么多的坚果它们怎么样才可以做到既能把坚果藏好不被其他的松鼠发现,而自己又能记住自己藏坚果的地方呢?其实这小松鼠是很聪明的动物,它们有些甚至还会把坚果分散储藏,这样可以减少被发现的风险。

这小松鼠的记忆力十分强大,能够通过自己独特的记忆线索而记住自己的藏粮点,就有人曾专门为此做了相关研究!

看完小编这期关于小松鼠对于藏粮食的解释,大家是否了解了呢!其实小松鼠真的十分聪明,自己对于藏粮食还有自己独特的技巧来防小偷呢!例如这小松鼠就经常假装挖坑,也就是 “欺骗式储存”,这可是为了迷惑“坚果小偷”,甚至有的小松鼠为了迷惑其他松鼠,还挖了无数个坑,可是什么都没有埋进去,这波操作是不是很给力呢!所以对于聪明的小松鼠,大家被吸粉了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