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茶杯猪可长到三十公斤,喜欢清洁可当做宠物饲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38: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茶杯猪,属于小型猪。所属的门为脊索动物门,属于动物界。被界定为偶蹄目,也是哺乳动物。它是一种微型的猪,它是由两种不同种类的猪杂交而成,它比较小的时候只有茶杯那么大,十分迷你可爱,这种小的茶杯猪成了很多的爱好宠物。

一、茶杯猪的价值

茶杯猪是在零九年的时候,在英国风靡。它是很多人爱好的新宠,这种小猪十分小,它只有喝茶的茶杯那么大。但是它的培育过程是很复杂的,而且培育的成功率是很低的。刚出生不久的茶杯猪非常娇小,重量也只有半斤多。

即使有一天当它们长大成熟的时候,它们的体型也依旧非常小。一般两岁的时候体长在三十五厘米左右,差不多重三十公斤。这种微型猪在英国非常抢手,需求大于供应。据媒体报道,它的价格甚至可以达到一千美元,这种小猪非常适合作为宠物。因为它们很聪明,养这种猪的时候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少的乐趣。

据说茶杯猪无法长大,可以像小猫小狗一样,在家里养一辈子。但其实有一些茶杯猪的确很小,但是大多数都会长大。猪,其实很聪明,如果它对你的话表示抗拒,并不是因为它们脑子笨,而是你不够关心它们。茶杯猪喜欢清洁,喜欢在泥浆里打滚,是为了减少蚊虫的叮咬。

二、茶杯猪的历史

茶杯猪起源于二战,刚开始的时候,它们在美国和日本被用作实验动物。因为在哺乳动物中,猪的构造和人体非常相似。如果用猴和狗的话,容易被引起社会的公愤,所以猪就是非常理想的实验动物。于是,将近半个世纪,科学家通过各种手段,培育出了遗传稳定的小型猪。

它们的体型非常小,便于饲养和实验。我国也利用五指山猪等小型猪,培育出来了很多适合实验的品种。这些小型猪,也可以作为非常优秀的肉用猪。还在肉品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在美国的时候,越南大肚猪被引入动物园。

后来变为价格非常高昂的宠物,在国外是很普遍被作为宠物来饲养的。在我国还没有成熟的宠物猪也被称为小香猪,最普遍的是来源于广西巴马的香猪。别的国家所谓的,从外地引进的香猪种类有很多,但大部分都是噱头,因为香猪是我们国家所独有的称呼。

三、茶杯猪的养育

茶杯猪其实非常聪明,它们只要被人们稍加训练,就懂得很多。和狗一样,知道定时定点排便。更加重要的是,因为猪的外表非常可爱,所以有很多人想养宠物猪,但由于当猪长大的时候,体格太大养起来会有一些限制性的东西。

比如猪的胃口很大,而且所占用的地方很大,于是茶杯猪便顺着潮流应运而生。纵观茶杯猪的来源,真可谓命途多舛,被当作实验材料培育出来、被世人所误会。这也使我们明白,看什么东西,任何事物都不能只看表面,谁能想到外表可爱呆蠢的猪,却如此聪明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