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拟态章鱼改变自身颜色逃生,甚至可以伪装成海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1: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们对于海洋的敬畏和探索一直存在。但是目前我们所能看到深度和生物都是有限的,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海洋会带给我们的惊喜,让我们看到一个我们没有见过或者不常见的海洋生物,海洋生物有非常多,有我们没有发现的和已经发现的,就章鱼就有好多种。比如下面我要介绍的这种海洋生物,拟态章鱼。

一、拟态章鱼的栖息地以及习性

拟态章鱼一般是生活在比较浅的海里,一般在15米以内。他也是一个肉食者,喜欢吃虾和贝壳类。但是因为是在浅海里没有岩体或者其他东西来躲避其他掠食者,比如说鲸鱼之类的,所以会伪装自己。他们最大只能长大60公分,和普通章鱼一样有8只触手,但是身上的花纹是黑白色的条纹。

二、拟态章鱼的伪装技术

拟态章鱼为了驱赶天敌,会通过模仿其他海洋生物的形态来进行躲避。当拟态章鱼感知到危险的时候就会通过改变自己的形态或者颜色去伪装成海洋生物里一些有毒的生物,来躲避危险,你可以看到他能很快的在你面前不见,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见,只是他改变了自己的形态或者颜色。

拟态章鱼具有非常高超的伪装技术,在人类的世界里可以说的上是伪装大师了。主要是通过用自身的8条触手来改变,比如说变成毒海蛇,就是把她其中的7条触手插进沙粒里,只留一条触手在上面装成尾巴,这样就像是一条巨大的毒海蛇的样子了。

三、拟态章鱼的变色能力和形态

章鱼们通过改变形态和遇到危险的时候喷出墨水来避免危险,可以说是比较正常的事情,那么像变色龙一样可以改变身体的颜色就很少见了,同时具有改变形态和变色的生物比较少,拟态章鱼是其中的一种而且拟态章鱼可以说是高手中的高手了。

拟态章鱼喜欢吃贝类和虾蟹,当拟态章鱼吃完海螺的时候不会像大多数生物一样吃完就走,而是会把他们的外壳当做是一个隐藏的地方,有时候可能会看到他们伪装成海螺疯狂的奔跑。大家都知道章鱼的触角是无骨的,有时候还会会伪装成海藻。在海洋里随着水波飘荡。

章鱼有着非常特殊的身体结构,全身只有头部一块骨头,其他地方都是没有骨头的,章鱼通过触角里的吸盘吸附来移动。这种身体结构让她们身体里有一些不同于其他的组织,像一个个的包一样,里面有很多的色素,章鱼可以调整身体里的色素,来改变自身的颜色。

四、有关拟态章鱼的报道

拟态章鱼的发现让非常多的惊奇,一个生物学家在发现拟态章鱼之后,对它进行了很多天的观察,后面把观察的结果进行了报道,他说大自然里面拟态章鱼并不是唯一一个通过改变形态和颜色来隐藏自己避开危险的生物,有很多动植物也会这一技能,但是拟态章鱼的这一技能能在不同的时间演绎出来。

他们一般居住在印尼和马来的浅水湾里,这里有拟态章鱼所喜欢的食物,但是也同样具有危险,有拟态章鱼的天敌,他们曾目睹过拟态章鱼为了隐藏自己而改变自己的形态和颜色,成功的躲避了危险,速度非常快让观察者感到非常的惊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