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灰鲭鲨闻到血腥味便会咬人,曾在美国捕获最大灰鲭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2: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灰鲭鲨的眼睛大大的,看起来似乎有点萌萌的。但是你要这么认为的话,就被它的外表给欺骗了。灰鲭鲨可是所有鲨鱼中最凶猛的,并且速度之快,没有一条鲨鱼游的过它。因此,很多出海打渔的渔民就成了它的盘中餐。生活中咱们不能见到,就从文章中了解一下它吧!

一、灰鲭鲨的生活习性

1、灰鲭鲨的外貌特征

灰鲭鲨的身上长着月牙形的尾鳍,鼻子是长长的雏形。并且最主要的特征便是有一双黑葡萄一样大大的眼睛,体积庞大,但是尾巴细小。和所有的鲨鱼一样,它有着锋利的牙齿,成年的灰鲭鲨整体偏灰色,鼻尖上面有个黑色的标记,很好区分。

2、灰鲭鲨的生活水域

灰鲭鲨通常在上游水域游泳,在水中150米左右的附近活动。它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便是能根据水温来调节自己身体的温度,这样就不存在什么天气太冷活动不了的情况。灰鲭鲨经常跳出水面,跳跃能力强。并且是所有鲨鱼中速度最快的,一小时能游五六千米。

3、灰鲭鲨的食物来源

灰鲭鲨为鼠鲨科,喜欢吃鱼类。鲨鱼的嗅觉特别的灵敏,在饥饿的状态下,闻到血腥味的东西便开始伤人。实际上它们的眼睛并不好使,绝大部分鲨鱼多是根据警觉的耳朵和灵敏的嗅觉来捕获食物的。光生活在水中的鲨鱼种类就有200多种,吃人的鲨鱼有10多种,灰鲭鲨就是其中的一种!

二、灰鲭鲨分布的区域

灰鲭鲨分布十分的广泛,在热带和温带水域中能发现它的踪影。在墨西哥湾还有加勒比海这一带,多会有灰鲭鲨的存在。不仅在大西洋西部还有东大西洋和地中海、印度洋的美好等等。多有广泛分布。甚至在咱们中国的南海和东海还有台湾海域多有!

三、人类和灰鲭鲨的故事

1、海底工作者初次发现灰鲭鲨

鲍尔温和他的同事在一次北海油田钻井的时候,看到了不远处一条鲨鱼在跳动。但是速度之快,他们根本看不清楚是大白鲨还是灰鲭鲨。因为灰鲭鲨是大白鲨的近亲,不仔细看的话,就和大白鲨长的相似。这也是鲍尔温从事海底工作以来,第一次看见鲨鱼。

2、美国渔民捕获灰鲭鲨

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多民渔民联合将灰鲭鲨捕获。这也是目前为止,捕获到的最大鲨鱼。此事一出,便引起了世界保护动物人的强烈谴责。据渔民介绍,他们是在经过两小时和灰鲭鲨的搏斗才成功的将它抓获,目的为的就是泄愤,因为灰鲭鲨对附近的很多渔民造成了伤害!渔民对它是痛之入绝!

3、船夫钓鱼遭到灰鲭鲨死亡威胁

据美国报道,近日,有两位男子在海钓的时候,遭到了灰鲭鲨的死亡威胁。当时,他们正在钓鱼,海面上风平浪静。突然间,灰鲭鲨高高的越出水面,两位男子顿时害怕极了,立马就仓皇而逃了。但是灰鲭鲨穷追不舍,奋力跃起,和他们是擦肩而过。好在,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成功的逃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