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长沙天空城市将成为世界第一高楼,项目或搁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2-21 13: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们肯定知道当今世界第一高楼在迪拜,叫哈利法塔,塔高达828米,造价15亿美元。前些日子,传出远大集团要在我们中国的长沙建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甚至要超过迪拜。后来天空城市这个项目开建没多久就搁置,到底是何原因?

第一高楼“天空城市”

天空城市,又名远望大厦,是一座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规划建设的摩天楼。计划中将建造838米,共计地上202层地下6层,且超越迪拜塔成为世界第一高楼。项目净占地30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于2013年7月20日正式开工,工期为七个月。

天空城市的建设初衷:1.为了实践政府对于建筑的节能、节材、节水、节地、环保的四节一环保政策。2.为了提升普通市民的生活水平。3.为了提升远大可持续建筑水平。项目宣称:这不是一座地标建筑,而是开发并广泛建造的中等成本、超低能耗的实用建筑,一种未来城市生活方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计划,这座名为“天空城市”的世界最高楼将建在长沙,共有220层,建有酒店、医院、学校和办公室,安装104部高速电梯,可容纳1.74万名居民。

“天空城市”的高度比当前的世界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高32英尺(约合9.7米),但建造成本预计只有后者的一半。竣工后,亚洲将坐拥世界10大最高摩天楼中的9座!

“天空城市”被叫停?

宫崎骏著名的动画《天空之城》中的空中城市因为人的欲望而升空,同样因为人的欲望而坠落!一字之差的现实世界中的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自从远大宣布筹建开始,外界关于该计划可行性、安全性、经济性的质疑就从未停止过。

对于长沙“天空城市”项目的质疑声一直不断,远大搭积木式的快速建楼方式及抗震、抗风、消防等安全问题屡遭质疑。90亿元的投资来源也备受质疑,此外,对二三线城市长沙出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的质疑声也不乏于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