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年轻的教授,居然是位90后的小姑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3-19 11:0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教授我们的第一印象想必应该就是年纪比较大的老爷爷吧,今天小编就带你们了解一下中国最年轻的教授,说起这个中国最年轻的教授不是男生而是女生,可能这很多网友就表示惊讶了,可是偏偏就有一个90后的中国最年轻教授。

1、中国最年轻的教授

要说中国最年轻的教授那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尹希了,秋末初冬的哈佛大学落叶缤纷,别有一番韵味。尽管寒意阵阵,校园里依旧热闹不减。不过,有一位华人却绕开人群,匆匆走近物理系办公室。他就是尹希。9岁就读于北京八中少儿班;12岁参加高考,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7岁来到美国哈佛大学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弦论和量子场论。

2008年,哈佛大学破格允许尹希毕业后在本校担任助教、副教授;2015年九月,31岁的他正式晋升成为正教授。他回忆说:我在9岁上北京八中少儿班,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人生转折点。因为,那时候我觉得我接受了在中国能够接受到的当时最好的教育,而且它非常有因材施教的感觉。

我们有很多野外的活动,在那时候也培养了对这种自然体育的兴趣。哈佛史上最年轻华人教授同时也是中国最年轻的教授此外,尹希的晋升也刷新了此前庄小威学姐保持的纪录,成为哈佛史上最年轻的华人教授。这也使他一度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人称尹希为神童天才,而尹希却不以为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