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中国四大淡水湖,其实这里风景独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4-04 17:3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湖泊,有淡水湖,也有味道很咸的咸水湖。咸水湖里的水不能喝,这大家都知道,它们也都是多位于内陆,所以对于湖泊,大家了解比较多的都是淡水湖。在我国,也有很多的淡水湖,下面,就让我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我国的四大淡水湖泊。

1.鄱阳湖

我国四大淡水湖之首是鄱阳湖,位于江西省的北边,它也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泊。身为中国四大淡水湖泊之一的鄱阳湖,在古代的时候根本不叫这个名字,也不在现在的地方,它原来叫彭蠡,因为地质变迁,挪到了现在的鄱阳县附近,所以才改名成了鄱阳湖。

2.洞庭湖

中国四大淡水湖泊中排名第二的是洞庭湖。它在湖南省的北部,在长江的南边。洞庭湖在古代的时候也不叫洞庭湖,它有几个很好听的名字,一个叫云梦,一个叫九江,有时候也叫重湖。

洞庭湖在历史上曾经号称“八百里洞庭”,是历史上最大的湖泊,在近代的时候因为围湖造田等原因,面积慢慢变小了,所以才成了第二。在中国四大淡水湖中的地位也是很高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