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可卿之死,秦可卿怎么死的(淫丧天香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6-27 13:19: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可卿是《红楼梦》中的人物,金陵十二钗之一,而关于秦可卿之死倒是有很多种说法。在书中的结局是秦可卿最后病死了,可是通过考证,其实书中的这个结局是修改后的,真正的结局应该是秦可卿上吊自杀,之所以结局被改掉也是有原因的……

一、秦可卿之死(书中结局)

在书中,描述的秦可卿之死是因为病重而死,而为何会病死呢?其实秦可卿的病还没到药石无医的地步,但之所以一病不起,还是于自己的遭遇有很大关系的。

秦可卿和贾珍的私情,乱伦,本来就是秦可卿一生之中最大秘密、耻辱、伤恸和恐惧。没发现之前还好,发现之后,秦可卿不仅仅要饱受思虑过度带来的身心折磨,还要遭受道德的摧残,现在,甚至还要遭受丈夫的种种冷遇和冷酷,还不能说破、说穿,也不能跟贾珍说。

于是秦可卿在自己身心几乎要奔崩溃的同时,还要与贾珍、尤氏和贾蓉周旋,三个人必须是三种方式,迎合贾珍、在尤氏面前装天真,在贾蓉面前装傻,假装一切照旧,几乎没红过脸。这样的日子,简直就是人间地狱。以秦可卿本来就亚健康的身体和思虑过度的性格,以及遭受的巨大的恐惧和耻辱感,心病难医。这和有很多癌症患者得知自己的绝症后身体精神迅速衰退,几乎是被吓死的十分相似。

而实际上,在秦可卿的判词中,却与书中所描述的结局完全不同,其实秦可卿之死应该是判词中所说的那般,自缢而死,只是作者之后对于书中内容作了删改而已。

二、秦可卿怎么死的

甲戌本脂批:“秦可卿淫丧天香楼,作者用史笔也。”称作者在初稿中曾以“秦可卿淫丧天香楼”作回目,写秦可卿与贾珍私通,事泄后羞愤自缢于天香楼。此说最早是由民间红学家据判册、曲子、鸳鸯自缢三处研究来的,并非脂批原创。1921年上海《晶报·红楼佚话》明确讲到:“秦可卿之死,实以与贾珍私通,为二婢窥破,故羞愤自缢。”1923年俞平伯《红楼梦辨》首次对这一观点作出了详细论证。

由天香楼和二婢的线索,能解开秦可卿“淫丧”的疑案:卧房典故里,婢女红娘引诱莺莺与张生幽会西厢,隐喻宝珠、瑞珠二婢引诱秦可卿与贾蔷幽会天香楼;事泄后,秦可卿遭受五重活受罪,卧病三个月后殒命;二婢惧引诱之祸,故一死一出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