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名古屋空难,因驾驶人员失误导致(264人死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09 10:1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发生在94年日本的名古屋空难,是台湾航空史上伤亡最严重的空难。台湾艺人陈建州的父亲也在这场事故中身亡,让无数人扼腕叹息。这场本可以避免的空难因为机组人员的失误,而造成264人的死亡。希望名古屋空难可以给全球航空事业敲醒个警钟,毕竟是开飞机的,能不能长点心?

名古屋空难

中华航空140号班机是中华航空公司由台湾中正国际机场飞往名古屋机场的班机。1994年4月26日,编号为B-1816的空中客车A300-600R型客机执行此航班,搭载271名乘客及机组员(包含正副驾驶及飞航工程师),在名古屋机场降落时不幸坠毁,造成264人死亡(153名日本籍乘客),仅有7人生还。虽然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空难是特内里费空难,但是名古屋空难是台湾航空史上伤亡最严重的空难。

事故发生过程

根据目击者指出,华航的空中客车从名古屋市上空飞过,在调整好往南面飞的方向,准备降落时,突然间听到了不太对劲的引擎声音。名古屋空难目击者看到飞机在降落跑道之前,企图把机头再拉升重飞,这时引擎一片火光喷出,飞机跌落到跑道外面的草坪,连续三声的爆炸之后,整架飞机陷于一片火海。

而名古屋空难生还者指出,飞机降落前并未感到异状,可是再重飞时撞到地面破裂,并立刻起火。消防车在四分钟内赶到现场,可是大部分乘客已经烧死在座位上。

根据1995年1月9日联合报引述日本名古屋空难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空难原因为“副驾驶在操纵飞机降落时,不小心误将飞机设定在‘重飞’(意思是中止降落重新爬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