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秘脚印显示人类早在四万年前便已抵达美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06 20:43: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四万年前遗留在美洲的人类脚印
网易探索6月5日讯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类在大约四万年前便已漫步在如今的墨西哥中部地区。
通过对一些遗留在墨西哥中部瓦尔斯齐洛(Valsequillo)盆地火山灰上的脚印进行分析,研究人员证实人类早在距今四万年前便已登上美洲大陆。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西尔维亚?冈扎列兹介绍说,这些出现在火山灰上的脚印是在大约四万年前遗留下来的。新发现的脚印是当时人们在还未凝固的火山岩上行走时留下的,其中包括成年人和小孩的脚印。
冈扎列兹指出,通过运用放射性碳鉴定技术和激光学鉴定技术,研究人员成功推断出这些脚印确实形成于四万年之前。另外,在脚印出现的地点附近还发现了一些古代动物的遗留物,分析显示,它们也已经有大约四万年的历史。
其实,这些古老的脚印早在2003年9月便已被发现。科学家们当时在墨西哥中部一个废弃采石场中的火山岩上发现了这些人类足迹。然而,由于当时多数科学家都相信人类到达美洲的历史不会超过1.5万年,因此很长时间以来,冈扎列兹等人都不敢断定这些脚印是人类在比1.5万年前更早的时间里留下的,直到他们运用最新的技术取得了最终的鉴定结果。
另外,科学家们其实早在四十多年前就已在相同的地点发现过古代动物的遗骨和早期人类居住地的痕迹,但受鉴定技术的限制一直无法测定出它们的准确形成时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