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盐水浸泡后杨梅会钻出小虫 对人体影响不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4: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记者实验发现,经过几分钟盐水浸泡,杨梅中会钻出小虫。但专家表示,钻出的小虫子对人体影响不大。
盐水浸泡后杨梅会钻出小虫
东方早报6月27日报道 日前正是杨梅上市的高峰时期,但网络上一篇名为《吃杨梅=吃虫子》的帖子却在众多校园论坛流传。在帖子中,发帖人称,将杨梅泡在盐水中,杨梅中就会钻出虫子。
对此,昨日早报记者实验后发现,经过几分钟盐水浸泡,杨梅中确实会钻出小虫,但专家表示,钻出的小虫子对人体影响不大。
实验:4批都有白虫
为求证网友的结论,昨日早报记者从市区不同地点选购四批杨梅进行实验。其中三批是在市区水果店购买的,店主称三批杨梅分别来自余姚、无锡和福建。另一批则是早报记者从一位挑着担子的街头售卖者购买的。
购买中,大部分店主都称杨梅中没有虫子。“新鲜的杨梅,有虫子还敢卖吗?”一水果店店主说。不过另有一水果店主店主表示杨梅中可能存在虫子,“小飞虫叮的,用盐水泡一泡就没了。”
经过实验,早报记者发现,大部分杨梅中均有白色小虫钻出。而钻出的小虫长约两三毫米,且钻出时仍是活的。此外,早报记者还观察到,四批杨梅中钻出的虫子的数量并不相同:有的一颗只钻出一只小虫,有的一颗杨梅则冒出五六个,其中在街头小贩购买的杨梅钻出虫子数量最多。
专家:对人体影响不大
随后早报记者联系了相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相关专家表示,因为杨梅没有果皮保护,自然情况下会吸引果蝇在果实上产卵。“不过这些虫子对人体不会有太大影响。”
该专家表示,杨梅钻出的虫子就像米虫、菜青虫一样,难以避免,但无毒。“事实上。菜场卖的青菜中也能泡出虫子。”
浙江省农业厅和浙江省杨梅产业协会表示,目前没有特别有效的办法来预防这种虫子,“作为处理方法之一,果农通常在杨梅成熟之前使用杀虫灯。”
“不过这样也没有办法根除,市民买杨梅的时候,也不能简单凭有虫还是没虫判断优劣。”浙江省杨梅产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市民可放心食用杨梅,如果不放心可以放在盐水浸泡片刻。“少量虫子出现在杨梅生长过程中,起码说明农药用量没有超标。”
3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