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比中国秦始皇陵还大的日本古墓 探秘仁德天皇陵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6-19 20:40: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仁德天皇陵位于日本大阪市南面的卫星城界市,建于5世纪初日本仁德年间。陵墓前方后圆,全长为486米,最宽处即方形边长306米,高36米,圆形直径249米,包括3条宽阔的护陵壕在内,总面积为46.4万平方米,这与总面积近25万平方的中国骊山秦始皇陵(陵墓本身面积,不包括外围)、5.29万平方米的埃及最大的金字塔库夫皇陵相比,可以说遥遥领先了。

  

  

  该陵的四周和壕沟都铺满用泥土烧制而成的圆形土器,前半部是放置尸体的石棺室,石室长206米,宽80米;棺里的随葬品有当时日本皇族才拥有的铜镜、玉器,还有日本武士金刀,各种名贵首饰,而其中最有研究价值的却是用粘土烧制而成的战马、舞女、帆船等,这些制品虽然不如中国兵马俑等文物精美,但酷似中国的随葬品。

  

  一些学者鉴定,此陵的建造和随葬品的制作运用了不少中国的建筑和制作技术。据专家们推算,当时建设这样庞大的皇陵,若每天用一千个劳动力要干足四年才能完成,有的史学家推断,当时仁德天皇动用了180万劳工。

  

  

  仁德天皇是日本第16代天皇,就是《宋书》里所说的那位倭国大王赞。他是一位日本历史上颇有作为的皇帝,公元5世纪初登位后,组织了一系列规模较大的水田开发和治水灌溉工程,还开发了大阪河内大平原,他还多次派使节来中国与当时的宋朝廷进行各种交流。

  

  仁德天皇在位期间是日本经济和文化的兴盛期,仁德天皇陵是他在位时建造的。该陵已成为日本著名的游览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