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NASA照片显示发光螺旋星系颇似太空蜘蛛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7-25 19:07: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日前,美国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最新发布照片显示一个螺旋星系的星光和微妙的灰尘结构组合成一个明亮的太空漩涡蜘蛛网。

最新照片显示发光螺旋星系颇似太空蜘蛛网

 

 

IC 342星系的星光和微妙的灰尘结构组合成一个明亮的太空漩涡蜘蛛网

在红外光线下,IC 342星系的昏暗星光被该星系盘遍布的明亮发光灰尘结构所替代,这个蜘蛛网状星系距离地球1000万光年,该星系直接位于银河系后方。

研究人员称,在可见光线下中介灰尘使得IC 342星系很难被观测到,但是斯皮策望远镜的敏感红外仪器能够穿透它的灰尘面纱。

这张照片拍摄的IC 342螺旋星系接近正面,使天文学家能够清晰地看到这个星系的结构。与其它螺旋星系相比,IC 342星系具有低表面亮度,表明星系内存在低密度恒星,它们在图片中呈现为蓝霾。

在这个束状螺旋星系中遍布的蓝色和白色圆点是接近银河系的恒星,在IC 342星系盘内部有新的恒星诞生。事实上,该星系中心是大量恒星孕育的摇篮。在星系中心周围区域的条状灰尘气体有助于刺激新恒星的诞生。

美国宇航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于2003年发射,它用于探测释放红外线辐射的宇宙天体目标,其中包括:遥远星系、黑洞,甚至太阳系彗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