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种奇趣的螃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5-31 21:17: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螃蟹形状各异、大小不同,从内陆沿海森林到深海,它们占据着世界生态系统的很多小生境。下面我们将一睹一些令人惊叹的螃蟹中的明星。其中一些长得有点吓人,有些色彩斑斓,美丽无比,还有一些看上去怪怪的,然而最终它们都会向我们展示大自然是如何维持它的多样性和令人叹为观止的适应性的。

十种奇美的螃蟹

1. 红爪蟹(滨蟹)

 
    与莎莉轻脚蟹等觅食种类一样,红爪蟹分布在从印度洋到太平洋和日本沿海水域的广大地区,主要生活在红树沼泽的咸水里。它们习惯生活的水内和水外的环境有时会出现淡水和咸水混合在一起的现象,这让它们能够忍耐水体盐度的变化。它们吃树叶和碎石,很少见到它们在沙滩上匆匆跑过。它们经常生活在红树根里,自己挖洞藏身。
    蟹令人难以置信的多样性表明蟹是创新性的幸存者,它们已经适应多种不同生存环境。它们也已进化出大量能让自己继续活下去的方法,从对毒素具有免疫能力,到捕捉漂浮在水里的食物颗粒,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查看当地的水族馆,你甚至会发现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蟹类成员。

十种奇美的螃蟹

2. 莎莉轻脚蟹(滨蟹)
 
    这些常见的沙滩蟹的鲜艳颜色和敏捷的动作,已经让作者、对其神魂颠倒的科学家从中获得灵感,并给拍岸浪增添更多乐趣。从南加州到秘鲁海岸和附近的不同小岛,其中包括加拉帕戈斯群岛,这些蟹生活在沿海水域的海浪里。它们的滑稽外表和行动的敏捷性促使约翰-斯坦贝克写道,“它们看起来似乎可以向四个方向中的任何方向奔跑,但是由于它们反应很快,它们显然能够读懂它们的捕猎者的心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