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瀑布奇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6-26 21:06: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壶口瀑布:世界第一黄色瀑布  
    在中国,从来没有一条河被赋予这么多的荣誉和责任,黄河在被尊为“母亲”时,也被寄托了太多的历史使命。黄河流经晋陕峡谷到达吉县境内,水面一下子从400多米宽收缩为50余米,《书·禹贡》中只用八个字:“盖河漩涡,如一壶然。”壶口瀑布的形象跃然纸上。  
    走过宽阔的河滩,人可以与壶口瀑布非常近距离地接触。非汛期时节,稍有胆量的人可以沿着凹进石崖的一道被水冲刷的石槽绕到瀑布内,领略铺天盖地的洪流从头顶越过,那种惊涛骇浪的视觉体验,与《黄河大合唱》给人的精神洗礼一样荡气回肠。     


雁荡山瀑布:最飘渺的瀑布  
    整座雁荡山能叫得出名称的瀑布有二十余处,最为著名的是190米高的大龙湫,据说它是我国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小龙湫西去20多公里才能与大龙湫谋面,路途虽遥,却有一路风光相随,倒也不显得寂寞。大龙湫的特色在于,一股悬空脱缰而下的急流,因落差太大,因山风吹拂,分成各具特色的两段,上半段白练飞舞,下半段如烟如雾。看大龙湫,你很容易联想到人生的过程,青少年时热情冲动,中老年时舒缓宽容?  
    然而,最雄奇的未必是最美丽的,雁荡山最美丽的瀑布不是大龙湫,而是中折瀑。黄昏时分,出朝阳山庄沿弯弯山道漫步,偶见三折瀑的路标,才知此去也有美景可寻。所谓三折瀑,即一条水流经三处悬崖倾泻而成。先见下折瀑倒觉得十分平常,可是再走一段崎岖山道,从一半圆形、高约二十米的洞穴顶端整齐地垂下富有生命的水的珠帘,见者怎能不为之心潮荡漾?更妙的是人可绕到瀑布背后,享受“垂帘听政”般的感觉,抬头仰望互相追逐的珠玑凭空飘下,其柔美的神韵从此难忘。     

黄果树瀑布:中国最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是白水河上最雄浑瑰丽的乐章,它将河水的缓游漫吟和欢跃奔腾奇妙地糅合在一起。从68米高的悬崖之巅跌落的是整整一条河的热忱,它既有水量丰沛、气韵万千的恢宏,又有柔细飘逸、楚楚依人的漫柔,81米宽的瀑面上水汽飘然,若逢适当的阳光照射还可形成迷人的彩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