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银杏树,中国十大看银杏地方(组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2-07 15:19: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观赏、经济、药用等价值。银杏树,4月开花,10月成熟,它的叶脉形式为“二歧状分叉叶脉”。在长枝上常2裂,基部宽楔形,柄长3-10(多为5~8)厘米,幼树及萌生枝上的叶常较而深裂(叶片长达13厘米,宽15厘米),有时裂片再分裂(这与较原始的化石种类之叶相似),叶在一年生长枝上螺旋状散生,在短枝上3-8叶呈簇生状,秋季落叶前变为黄色。深秋看银杏黄叶,已成为现代人秋游的一个选择,深秋时节,满地银杏黄叶,甚是漂亮。今天我们来盘点中国看银杏的好地方。

一、西安古刹银杏

在西安古刹里,有一棵这样的银杏树,相传这棵银杏树已经有1400年的历史,是李世民亲手所种,一夜风雨过后谢落了满地的黄叶,瞬间就有种繁华落尽,梦回大唐的感觉。说起这株银杏,也是大有来头。此树年逾千载,生长在西安终南山古观音禅寺之中,传说是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还被国家列为古树名木保护名录。

每年初冬的时候,这株古树都像身披金甲圣衣,风一过,满地金黄,甚至惊艳。
千年古树与深山古刹风雨相守,春去秋来,落叶不扫,繁华看尽,远离红尘。
 

二、成都白岩寺银杏

白岩寺山高沟深,隐藏在三件间的古寺银杏环绕遍山满坡,颇为壮观,与那内地少有的黄教寺院环抱,在早间傍晚,真有仙境之感。
山中九十余株银杏为明朝如坚禅师亲手栽种,是距离成都最近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秋天去爬山最安逸,不仅有黄澄澄的银杏,还可以感受藏传佛教的清净。

三、云南腾冲银杏村

银杏村是云南腾冲县固东镇的一个小村落,是天下第一银杏王国,前些年的《武侠》就曾在这里取景拍摄。这里,是宛如天堂的静谧秋景是天堂的后花园。
珍贵的百年银杏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和深邃,你可以尽情地在天堂里撒欢,让灵魂在金黄之间自由飘逸,为那一树树灿若黄金的奇特景观叹服。
沿着由火山石铺成的小道慢慢走进古银杏村时,一地金黄,小路上、墙头上、瓦房上、水沟边、菜地里......漫步村中小巷,不经意间银杏叶洒满一身,与夕阳的余辉融为一体......
据统计,这个小小的边境小村共分布有古银杏树3000余株,其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0余株,400年以上的70余株。
银杏村的银杏树,古老而古朴,隐于群山环抱,现于农庄炊烟之间。这里没有丝毫的商业气息,少了许多俗气,是人们向往的清静之地,很适合修心养性。

四、北京地坛公园银杏大道

从地坛公园西门进入,直奔公园北区就可以看到让人震撼的银杏大道了。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是北京最古老的银杏大道,据说有些银杏树在建地坛的时候就种上了。
在地坛公园北侧,连接青年沟路与小黄庄路的某条小巷子里,也栽满了银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