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卫星最小发射速度(7.9km/s)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20 21:44: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第一宇宙速度是航天器发射时的最小发射速度,只有达到这个速度才能沿着地球表面运行。那么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呢,经过力学推算,第一宇宙速度是7.9km/s,换句话说想要摆脱地球引力就要使飞行器达到这个速度。

一、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7.9km/s

第一宇宙速度分为两个别称:航天器最小发射速度、航天器最大运行速度。在一些问题中说,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第一宇宙速度,指物体在地面附近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的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 v1=7.9 km/s。达到第六宇宙速度时,就可脱离全宇宙的引力的速度。

人类要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或发射完成星际航行的飞行器,就要摆脱地球强大的引力,那如何离开地球呢,这就要使运载飞行器或人造地球卫星的航天飞机或运载火箭的速度要达到宇宙速度,那什么是宇宙速度呢,它有几类,当达到第四宇宙速度时,就可以飞离银河系。

所谓宇宙速度就是从地球表面发射飞行器,飞行器环绕地球、脱离地球和飞出太阳系所需要的最小速度,分别称为第一、第二、第三宇宙速度。早期,人们在探索航天途径时,为了估计克服地球引力、太阳引力所需的最小能量,引入了三个宇宙速度的概念。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