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稀奇古怪的15种恐惧症 你有几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31 16:14: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现代人的生活与工作也随之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久而久之,导致某种明显的心理和生理症状。光明网养生频道为您盘点15种稀奇古怪的恐惧症,看看你占了几种?

 无手机恐惧症

  手机=安全感?沉迷于手机,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对手机产生很强的依赖心理,没有电话打来就焦虑万分,因此又称为“手机依赖症”或是“手机焦虑症”。一些性格比较孤僻、自卑,缺乏自信的人,一般常希望通过打手机来减轻自己的孤独感或者获取重要信息,一旦失去这种联系最容易心理不适,症状也体现得最明显。

  湖泊恐惧症

  提起湖泊我们大多数人会想到游泳、野餐和划船。但是对于一小部分不幸的人来说,即使是把一个脚趾放到水里或者是坐在湖边的想法都会让他们发抖。湖泊恐惧症不是说一定会讨厌地表水,但是更多的恐惧来自于或许存在于水下的东西。因此这个术语也被用于描述对于其它水体的一种恐惧,比如说沼泽、湿地以及池塘。

幽闭恐惧症

  电影、漫画里常见容易恐慌症发作的人,通常会产生幽闭恐惧症。倘若在封闭的空间当中产生恐慌,他们会因为无法逃离这样的情况而感到恐惧。幽闭恐惧症患者可能会在室内场馆、戏院或电梯中感到呼吸困难。像其他许多病症一样,幽闭恐惧症可能肇因于孩提时期的创伤。治疗幽闭恐惧症和治疗其他焦虑症类似,可以采取一些解释性的心理疗法,或采用一些抗焦虑的药物加以治疗。 幽闭恐惧症被普遍的认为是广场恐惧症的反例,不过这样的论点是过分简化的结果:幽闭恐惧症患者会害怕待在群众当中,而这也是广场恐惧症的特征之一。所以在充满群众的市政广场中,可能同时引发幽闭恐惧症和广场恐惧症。

  昆虫恐惧症

  你能说起一种小爬虫的名字或许就对它有一种恐惧感,比如白蚁(白蚁恐惧症)、飞蛾(恐蛾症)、虱子(虱子恐惧症)以及黄蜂(黄蜂恐惧症),仅仅举几个例子。那么就有那些恐惧所有爬虫的人们,他们被称作昆虫恐惧症患者,

推荐文章:美国黄石公园 最大的鱼 三星堆之谜 海蛇图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