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极地底湖或曾蕴含丰富生命 94%为细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29 07:33: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生命韧性令人讶异!美国一所大学从南极一座长年不见阳光的地底湖泊采集样本,分析后发现了细菌的存在,其中部分细菌是存在于鱼类消化系统内,因此,科学家推测,当地过去可能曾有鱼类或是更复杂的有机体大量活动过。 

  南极洲的沃斯托克湖底,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恶劣及冰冷,而且几乎没有阳光照射,水中也可能含有高浓度的氧,相当不利于生命存在;不过,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科学家运用从当地採集的样本,进行核糖核酸RNA化验后发现,其中绝大部分高达94%的RNA都属于细菌,6%则属于多细胞有机体,其中还包括嗜冷菌以及生存在热水中的细菌。

  研究者罗杰斯表示,从这些发现可以得知,当地湖底下曾经有热泉,甚至从被发现的细菌中,有部分是存在于鱼类消化系统中,如果加以推论,当地也可能曾有鱼类或更复杂的有机体存在过。

  罗杰斯补充说,这项发现指出,那里可能有生物或是曾有过生命体存在,也可以让人类了解生命的韧性,更知道有机体竟然能生存在这种恶劣条件下。

  不过,俄罗斯彼得堡核子物理研究院科学家布拉特则持怀疑看法,他认为,样本中被判定为有机体的DNA或细胞,可能是来自于外部组织或是微生物造成的污染。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微生物学家克里斯多纳则表示,南极洲地下湖长年被冰层覆盖,光线很难进入,因此要证明如此环境下仍有生命存在,就得提出更多的证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